網頁

星期一, 7月 02, 2012

高桅帆船進波城 誌記1812戰爭200年


大波士頓今年慶祝美國生日,不但有海港節、七月四日煙火音樂會,還有海軍週(Navy Week),共有包括13艘高桅帆船的共20艘戰船,將分駐在大波士頓六個碼頭,供民眾參觀。
            已從六月廿八日起展開,將進行至七月五日的這大規模船隻展示活動,主要是為「波士頓海軍週」,慶祝1812戰爭兩百週年。民眾可上船參觀。
            其中至少有四艘船,來自其他國家,包括六月三十日抵達波士頓海港,停洎在魚碼頭(Fish Pier)的船隻,包括來自巴西的Cisne Branco,厄瓜多爾的BAE Guayas,哥倫比亞的ARC Gloria,以及印尼的Dewaruci
            印尼的Dewaruci號,是印尼海軍中最大的高桅帆船,共有11,738平方呎的風帆,主要用於訓練實習船員,也是印尼面向世界的友好大使。這次全船約有130名年紀廿上下的實習船員。
            哥倫比亞的榮耀號(ARC Gloria)是該國海軍的旗艦船,造於1968年,長60呎,寬42.5呎,主要用作訓練船,訓練海軍官校學生航海、導航和團隊合作。該船代表哥倫比亞海事節,已有行駛50萬海哩記錄。該船以金葉裝飾的船頭人像,名叫Maria Salud,取自一名雕刻家的女而。
厄瓜多爾的Bae Guayas三桅帆船是1976年在西班牙Bilbao打造,名稱來自當地首長,河流 、以及南美洲建造的第一艘船。
Cisne Branco是「白天鵝」的意思,是巴西訓練巴西海軍軍官及商船學院實習生用的船隻。
            六月三十日下午,在魚碼頭的入口處,安全人員只要求入場民眾打開揹包、手袋供檢視而已,並未索閱證件。
            美國自從1776年獨立以來,就一直是個海洋國家(maritime nation),享受著進出海洋無阻的便利,並於1812年派船出海,悍衛美國。今年的波士頓海軍週,紀念1812年戰爭兩百週年,向當年參加那場戰爭的所有水手及軍人致敬。
            根據維基百科,美國憲法號( USS Constitution)號是美國海軍的超級護衛艦(super frigate),分類在38-44門砲的那一級船艦,擁有兩層全裝砲甲板和較多的加農砲,以及堅韌的橡木船殼,因此得來「老式鐵殼船 (Old Ironsides)」這綽號。
            1812年這場戰爭中打敗英國的美國憲法號,六月三十日時,停洎在查理士城(Charlestown)的波士頓海軍碼頭(Boston Navy Yard)。是全世界迄今仍浮在水面上的最古老戰艦。美國海岸巡航艦─切割老鷹三桅帆船(Cutter Barque Eagle)就停在美國憲法號後面。
            美國憲法號是波士頓的Hartt船廠打造出來,在1797年十月21日下海的。這艘船也是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當年訂造來保護美國海上利益的六艘船之一。
            參展船隻的停洎地點,除了前述四艘來自其他國家船隻停洎在魚碼頭外,其他船隻及停洎地點分別為,北傑特麻州港(North Jetty Massport)、黑鷹港(Black Falcon Terminal)、波士頓四號碼頭(Pier 4)、查理士城海軍碼頭(Charlestown Navy Yard)、波士頓市第一區(USCG First District Boston)等。
           
            在即日起至七月五日間,還有的一些特別活動,包括七月一日至三日的每日下午兩點,在巴爾的摩之驕二號的模仿海戰,波士頓茶黨事件重演,美國海岸巡衛隊樂隊將於七月二日下午四點在查理士城海軍碼頭,七月四日下午兩點在波士頓市府廣場演奏。七月三日下午兩點,美國憲法號演習槍戰。




圖片說明:

            厄瓜多爾的Bae Guayas三桅帆船。(菊子攝)

            巴西的白天鵝(Cisne Branco)、厄瓜多爾的Bae Guayas及哥倫比亞的榮耀號,依序排列在魚碼頭旁。(菊子攝)

下面為船隻及停洎地點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