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2, 2012

四機構促請民眾填寫「五個願望」


亞美社會服務恊會華樂耆年中心、昆士康復中心及護養院、華康家庭護理中心、昆士醫療中心等四機構,六月廿日在昆市華樂耆年中心舉辦「五個願望」宣講會,強調填寫這小冊的重要性。約有逾百名耆英出席。
「五個願望」基本上是一份「在世意願書(living will)」與醫療健保委託書(health care power of attorney)的混合物,旨在確保簽署「五個願望」者,一旦發生神智不清狀況,無法就個人的醫療護理做自主決定時,可藉由這份事前準備,已簽署的文件,預做合乎個人心意的安排,包括指定代理做決定者等。前述機構強調,這樣一來,遭遇狀況的家庭,就不致於為到底該怎麼做而焦燥不安。
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華康家護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告訴耆英們,這本「五個願望」小冊子給人機會預想,一旦年紀大時,他們有些什麼希望,一旦無法自行做醫護決定時,想要指定那個人來做他們的健康醫護代理人。
她倆告訴耆英們,要仔細翻閱小冊子中的內容,和家人討論。她們將在六月廿五日、廿七日,以及七月二日、十六日的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安排社工駐守華樂耆年中心,協助有需要者填寫這本「五個願望」小冊子。
出席的耆英們,都聽得很認真,也問了不少關於信仰、葬禮安排、器官捐贈方面的問題,還談到不少可能出現的健康狀況等。
      由於華康家護中心的贊助,當天出席的耆英,都能免費獲得一份「五個願望」小冊子。其他有需要者,可到華樂耆年中心索要,一份一元。
      昆士醫療中心當天贊助了午餐。
      譚秀婷表示,七月十八日,她們將安排一次後續活動,要求耆英們帶著已填妥的「五個願望」小冊出席聚會,並影印多份,以分發給他們的家人及醫生,確保一旦有狀況時,家人及醫生都瞭解他們的意願。十八日這天的活動,有午餐供應。
      未來數個月內,華康家護中心將繼續到波士頓華埠、多徹斯特,為華裔及越南裔社區舉辦同樣的活動。查詢詳情可洽譚秀婷617.285.9638。


圖片說明:

            合作推廣關注「五個願望」的羅文燦牧師(左起)、關靜儀、譚君瑜、Berry TanTony Traino、譚秀婷、An Duong、池元山等人。(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五個願望」活動現場。(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