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09, 2012

文協家庭夜 會員展才藝


大波士頓區中華文化協會日前在牛頓市F. A. Day 中學舉辦「家庭夜」。會內各個團體分別獻演才藝,切磋、觀摩,共有不下二、三百人到會同樂。
大波士頓區中華文化協會是大波士頓本地廣東老僑以外,歷史最悠久的社團,從1956年成立迄今,已有56年歷史。迄今由該會創立的中文學校就有不下三、四所,包括1959年成立的牛頓中文學校、1972年的勒星頓中文學校、1993年的華心中文學校,2005年的華心藝術學校。
該會在會內成立的其他組織,包括長青會、合唱團、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領養中國孩童的美國家庭親子班,喜齡會,以及國樂團、青少年國樂團,以及新近成立的健身腰鼓班、佳韻舞集等等,數不勝數。
文協現任會長周一男在「家庭夜」開幕致詞時強調,文協每年一度的家庭夜活動,旨在給整個協會一個團聚共慶的機會,一起慶祝學年結束,暑假來臨。家庭夜還給文協內各團體組織一個表演機會,展示過去一年的學習成績。
日前的這場文協家庭夜晚會,由兩名青少年學生,宋鑫、楊大仁主持。會長周一男頒發義工服務獎給龔成得、吳茉莉、宋鑫後,共16項的表演節目,才一一展開。
表演節目在文協青少年國樂團在陳志新指揮下,以「步步高」、「採茶舞曲」,為家庭夜拉開序幕。其他的節目包括,楊曉蓓指導的波士頓健身腰鼓隊跳出「大喜的日子」,陳弘指導的華心學校功夫班演出「功夫熊貓」、「青少年功夫」,費志芬指導的華心中文學校幼兒班演唱「我愛我的中文學校」等三首歌,陳麗嘉指導的華心中文學校初級班表演「你好,你好嗎」等四個節目,華心中文學校舞蹈班表演了周娜、王麗文編導的「小豆豆」舞,陳勵指導的華心中文學校初級班III表演「狼來了」,劉羅東指導的華心課後中文班表演「我的一天」等六個節目,文協合唱團在王麗文指揮、杜淑芳伴奏中演唱「菊花台」,馬嘉指導的佳韻舞集表演「古典舞」,張鎮田指導的華心藝術學校揚琴班演奏「鄉村抒懷」,朱友珍指導的華心藝術學校扯鈴班表演「少鈴響叮噹」、「神鈴活現」,知音舞韻表演周娜編導的「朝鮮拍板舞」等。
周一男表示,文協是個大家庭,丁口繁多,但每個人都很熱心,是文協能夠持久不衰,枝葉繁茂的最主要原因。日前的家庭夜,是由文協現有的十一名執行委員,包括現任會長周宜男,候任會長黃淑英,以及李家祺、章振洪、林梓玲、趙小怡、陳式儀、陳玉瑛、陳宏林、潘慧如、楊羅東等人共同策劃、籌備。許多資深會員包括蕭雲等人,都義不容辭的到會幫忙。


圖片說明:

左起,李家祺、章振洪、林梓玲、趙小怡、陳式儀、周一男、Edward Scribner(林梓玲的先生)、陳玉瑛、陳宏林、潘慧如等人是文協執委,籌辦「家庭夜」的功臣。(菊子攝)

      周一男()、黃淑英()是文協的現任、候任會長,也都是「家庭夜」的籌委。(菊子攝)

      文協舞蹈團演出。(菊子攝)

      扯鈴班的表演,掌聲最熱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