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4, 2012

梅門養生團訪波推介平甩功


「台灣梅門養生武術文化團」十二日晚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2012全球健康甩.世界和平藝-平甩養生講座」,吸引了六十多人出席,聽聽怎麼甩出健康。
整場活動過程,包括放映李鳳山談梅門影片;饒懷英講談平甩養生法;兩名全身白衣的梅門弟子示範平甩功;三名梅門子弟現身說法,講述自己原本罹患乳癌、直腸癌,練功後不藥而癒,從此勤練的經過;介紹內裝李鳳山「自馭之道」等書籍、CDT恤,分別售廿到五十元不等的「福袋」;邀所有出席者到僑教中心旁的棒球場草地上,做戶外實地演練,再回僑教中心欣賞王昭文演奏二胡「戰馬奔騰」,15歲的邢易安示範「五行梅花拳」的文化表演。
      根據網路及梅門宣傳資料,梅門是由李鳳山於1989年創辦,鼓勵人依循中國傳統「動靜並修、內外兼養」等修行法則,學會放鬆身心、控制呼吸,提升身體與心靈的組織。現在全世界80多國有逾百萬人練習。北美洲台灣商會副總會長王成章也擔任了在佛州奧蘭多程立的梅門美洲總會首任會長。
      據稱已隨李鳳山習功23年,曾任台灣前任副總統蕭萬長個人練功指導的饒懷英,十二日晚擔任主持。
梅門氣功、太極拳教練張麗雯為二、三名遠從康州趕來西人做英文翻譯。
李鳳山在影片中聲言,梅門及平甩功鼓勵各人修養自我。但如果每人都有一套獨善其身法則,加其來就如兼善天下,就能成就和平志業。
饒懷英闡述的指出,李鳳山創辦梅門,要做的是鼓勵人「練功、吃素、發大願」等三件事,希望找出生命真相、修復力量,以及自馭之道。
      饒素英在闡述養生之道時表示,正確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是養生的不二法門。素食之外,水要喝溫的,呼吸氣息要調節得細慢云長,練平甩功要在平字上下功夫,堅持有恆的每天早晚各練三十分鐘,三個月就一定能體會到甩的力量,能把身上的毒素、病菌細胞,全甩出體外。
      饒素英在有人問到她頸子上的粉紅腫起、表皮剝落時,她還捲起衣袖,展示出手肘間的另一塊紅腫,表示那是她練功排毒的結果。
      她在請出席者到僑教中心旁的棒球場草地上練習時,說明平甩功的動作,包括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呼吸保持自然,把雙手舉至胸前,與地面平行,掌心朝下,像鐘擺似的自然往後划,甩到舒服的位置,利用慣性,把手甩回胸前,與肩同高,甩到第五下時,手往後時雙膝微微下蹲,輕鬆的彈動兩下。
      饒懷英表示,「台灣梅門養生武術文化團」此行有28名義工,自費參加訪問美國鳳凰城、達拉斯、亞特蘭大、奧蘭多、波士頓,以及六月十四日抵芝加哥的六市巡迴訪演,旨在把平甩功這看似簡易,內涵豐富的運動方法,傳佈給眾生。
      雖然梅門在文宣中聲稱,目前平甩功已傳遍全世界逾80個國家,不過十二日晚,梅門還是第一次訪問波士頓,出席者中從未聽過平甩功的,不乏其人。
波士頓書局老闆張靜澄,因為這三、四年來店內擺賣李鳳山的「李鳳山平甩功」、「平甩的震憾」等書,銷路不錯,還有一名女客聲稱照練後身體的確比較好,十二日晚特地出席,想一瞻李鳳山的本尊風采,但李鳳山閉關,未隨行,讓他有點失望。
      十二日晚,座中不少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秘書萬吳祥、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等人。
圖片說明:

     饒懷英()帶出席者練習平甩功。(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一起)、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也一起練平甩功。(菊子攝)
     「台灣梅門養生武術文化團」波士頓會場。(菊子攝)
      梅門師姐饒懷英(右三)和教練張麗雯(左二)等人送一套梅門教材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由黃正杰主任代收。(菊子攝)
      梅門師姐饒懷英(右一)邀請三名梅門弟子現身說法,講述練功除病經過。(菊子攝)
      王昭文演奏二胡「戰馬奔騰」,15歲的邢易安示範「五行梅花拳」的文化表演。
      饒懷英介紹李鳳山的新書「自馭之道」。(菊子攝)
      李鳳山在錄影帶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