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4, 2012

英文報章關注麻州總檢察官調查中華公所財務


波士頓環球報自開闢「你的城鎮(Your town)」項目,擴大報導麻州內重點市鎮的地方消息後,紐英崙中華公所內的紛爭,開始漫延到華埠以外,慢慢發酵,不再只是波士頓內多數華人不願多談的事。
紐英崙中華公所五月廿九日召開本年度第三次董事大會後,波士頓環球報日前再刊出長篇文章,重點指稱,紐英崙中華公所已應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要求,遞交出近十年來的財務報告。
波士頓環球報表示,不過有部份中華公所董事並不滿意,要求更多的透明度。
波士頓環球報的報導內容包括: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已在日前的董事大會中表示,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因應社區抱怨中華公所濫用其所擁物業喜露街50號的租金收入,已於三月底寫信給他。
塔芙茨(Tufts)大學和塔芙茨醫療中心(New England Medical Center)根據1983年的一份協議,把喜露街50號這棟大樓,給了中華公所,藉以交換華埠居民不會反對他們在華埠地區的機構擴張活動。中華公所在明白這一地點將用作發展可負擔住宅下,代表社區大眾接受了這一物業,
      不過迄至今日,該一地點並未蓋出可負擔住宅,來自該物業出租給超市的租金收入,也一直都被撥進中華公所的一般經費戶口,違反了協議要求。
      在日前這中華公所每兩個月舉行一次的董事大會中,公所主席黃光野表示,從2001年起,中華公所已花用了約一百五十萬元的喜露街租金收入。
      波士頓環球報透過一名翻譯瞭解道,黃光野表示,從三月底起,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已以一系列的信件,索要可溯自1980年代的交易記錄,包括2000年到現在的財務記錄、銀行報表。他說除了1980年代的一些記錄找不到外,已把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所要的文件都交出去了。
      五月廿九日晚的會議,還報告了有爭議的把喜露街50號租給中國超市的租約,延長十年,另加兩個五年的優先承租權。儘管有部份董事要求中華公所更廣泛的癥詢意見,並索要更高租金,但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在三月份會議中,以27票對17票,通過了延長租約提案,同意繼續和中國超市協商細節。
      波士頓環球報在文章中指中華公所的領導們在三月尾的會議中為該租約辯護,表示那將容許他們稍後做住宅發展計劃,並開始償還住宅基金。
      黃光野在會中宣佈,中國超市要求的月租金是二萬四千五百元,中華公所的回價是二萬七千元。無論是採行那一種金額,租約的租金都會在首十年間,每年增加1.5%。如果雙方都同意執行其後每五年一次的共兩次續約優先,其後十年,再每年增加2%
      黃光野表示,公所律師已審閱了租約協議,並建議了一些改變,包括增加物業保險等。
公所董事余麗媖、陳焯鋆、石家孝要求讓公所董事可取得該租約協議。余麗媖還在這時以英文發言的表示,給所有的董事們看(這份租約),讓他們知道。
      黃光野不給董事們租約影本,但表示公所物業小組將在六月四日時進一步討論租約協議,邀請所有董事出席,但該一會議不向公眾開放。余麗媖對此答覆並不滿意。
      她問道,如果董事有反對意見,該怎麼辦?
      黃光野也拒絕了公所董事索看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發來信件,以及相關文件的要求。
      黃光野以英文表示,「我們只回答來自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詢問,不回答任何其他人(的詢問),包括記者。我的事是要保護社區及中華公所。我只回應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不回應任何一個其他人。」
稍後,黃光野表示,他會匯集信件影本,並容許董事們看。
黃光野表示,中華公所已聘請一名律師,開始調查過去使用租金收入,以及和廣教學校(曾租用中華公所大樓),大同村(公所擁有的低收入住宅大樓)有關的其他事宜。
黃光野說,中華公所已付給律師 $4,475,計劃再為調查撥用$3,000 。他希望在七月時完成調查,並在公所網站上公佈調查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