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1, 2012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公演掌聲如雷


表演結束時,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演出團員和贊助商柯乃楠夫婦(後左一、二),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
黃正杰等人合影。
(周菊子攝)
扇舞也編入了男舞者,展現剛柔並濟的味道。(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日前在波士頓南端區波士頓藝術中心內的Virginia Wimberly劇院以「與龍共舞」為主題,舉行年度公演。兩場演出全都爆滿,觀眾大讚節目豐富,演出精彩,水準專業。
龍舟競渡舞前半部,全由男學員擔綱。(周菊子攝)
            今年已邁入成立第十二年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是張昆、黃美晴夫婦當年為找些全家都能參與的活動,而衍生、創辦出來的民間團體。十二年下來,由於所有家長都竭力配合,一起追求好還要更好,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也打響了名聲,不但男團員人數多,備受其他舞蹈團豔羨,還曾獲頒白宮義工獎,今年一月還應邀出國,到美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表演。
      日前的這場「與龍共舞」,由曾隸屬陳乃霓舞團,現加入Carolyn Doriman舞團的專業舞者沈健輝,以及本地大學舞蹈系畢業的張維樓等人編舞,現年21歲,從五年級起就是工作坊團員的張捷擔任司儀,演出了「龍舟競渡」、「劍舞雲袖」、「廟會戲燈」、「草原歡歌」、「與龍共舞」、「祥獅獻瑞」、「活鈴活現」、「清風花韻」、「龍馳九宵」、「歡慶花鼓」等十多支舞蹈。
迎春舞,由女舞展展現嬌美之態。(周菊子攝)
      其中許多舞目,都以「人海戰術」,製造出震動人心的效果。廿、三十名舞者,穿著一件件不同款式設計,顏色炫麗的舞服,配合著彩絹、紙傘、大旗、花鼓等工具,或嬌柔,或陽剛的展現各種風姿,讓台下觀眾看得目不暇給,頻頻鼓掌。
      扯鈴表演時,觀眾們更是投入,時而驚呼,時而忍不住叫好。
具民族舞特色的服裝,令人眼前一亮。(周菊子攝)

      團長張昆透露,今年的舞目,在黃美晴要求,編舞老師展現才藝下,其實不只是純舞蹈,還含有故事情節,觀眾欣賞到的內容十分豐富。為了在讓舞者服裝合身,在台上展現更佳效果,黃美晴還親自操剪持針,為舞者們修改舞服。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今年公演的下午場,還出現到場觀眾太多,在劇院工作人員嚴守場地消防規定下,不少遲到者不得其門而入的局面。工作坊的學員家長們,包括蔡杰、陳盈靜、胡文玲、李政欣等人,紛紛出動協調。
龍舟競渡加傘舞。(周菊子攝)
            下午出席的嘉賓,包括贊助商衛斯理豐田汽車代理商柯乃楠夫婦,荷花苑集團的鄭阿桃、陳永昌,以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新聞組組長賴水池、文化組組長黃薳玉、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
            查詢該團詳情可洽團長張昆 (781) 608-3971kunchang@aol.com,或上網www.folkart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