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6, 2012

安良台灣美食班開課 五天教做22道菜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幫辦黃國健(前右起)、台灣美食老師陳嘉謨、經文處處長洪慧珠、
波士頓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郭競儒、龍鳳酒樓東主梅錫銳、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和一眾學員們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合作的「台灣美食廚藝講座」,昨(廿五)日一早九點多,在龍鳳酒樓三樓舉行開幕式。三十多名學員將在五天中學22道菜,再在七月二日展示成果。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昨日特地出席,為學員打氣,強調難得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出錢出力,龍鳳酒龍東主梅錫銳大方撥出場地,本地僑胞才有機會,不須遠行千里赴台灣,就能學到台灣美食做法。
  陳嘉謨()示範,學員們做筆記,還越看走得離烹飪示範桌越近。(周菊子攝)  
            黃正杰表示,美食廚藝班的三十名學員結業後,將可列入僑教中心的種子教師名單內,將來和僑教中心的文化種子教師們,攜手發揚中華文化廚藝,甚至在牛頓市台灣日,或者專門舉辦的台灣美食節活動中,給本地主流社會「好看」。
            龍鳳酒龍東主梅錫銳表示,今年是第三屆「台灣美食廚藝」班。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專任技術副教授陳嘉謨,帶了兩名學生,擅於拉麵的童柏皓,精於水果蔬菜雕的林致遠,來波士頓傳授些不一樣的菜式。
  陳嘉謨()示範,學員們做筆記,還越看走得離烹飪示範桌越近。(周菊子攝)  
            僑教中心承辦「台灣美食廚藝講座」業務的許淑芬透露,去年舉辦這活動時,每人每課只收十元,連買材料的錢都不夠,贊助活動單位貼補得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今年才把課程費用提高到,其實還是很廉宜的每日三十元,並容許學員們靈活性的選天上課。學員人數也限制在三十人之內,以期獲得小班教學更有質量的效果。
            昨日上課的人,有不少餐館老闆,僑社首長,包括賽德百利(Sudbury)市荷花苑執行大廚,早前獲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一匙薑」活動表揚的陳維禮,春田市Fusion餐廳東主張耀熙,韓香園的韓香蓮,以及波士頓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郭競儒、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副會長林海倫,紐英崙客家鄉親會首任會長林岱,中華頤養院的營養主任金杏濱等人。學員中最年輕的,是十七歲,才移民來美不久的羅姓女生。喜愛烹飪的她,正在等開學,看到這烹飪班的消息,馬上報名。
            陳嘉謨等大廚,昨日教做的是巧手鮮魷、蚵仔麵線糊、芋香炸榴蓮、碧風塘大蝦。
            陳嘉謨提醒學員們,做蚵仔麵線要用高湯,再配滷好的大腸、甜不辣、花枝。他指出,如果是用好材料做高湯,價格可也不便宜。其他的配料包括麻竹筍絲、扁魚、紅蔥頭酥、柴魚、木耳、蝦皮、蒜茸、蚵仔仁、香菜、水等等。
            其中,蚵仔仁要沾上地瓜粉再川燙,麻竹筍要切絲、川燙,扁魚須烤酥絞碎,蝦皮得泡水、爆香。
            在展示材料,做說明時,不少學員探問什麼是地瓜粉,手工麵線在那買等等問題。一些沒學過做菜的人,這時才聽說,連地瓜粉都還有粗細之分。
            陪著學員們上課的龍鳳酒樓東主梅錫銳在一旁表示,其實烹飪不但講究材料,火候、時間、醬汁,連盤頭鋪陳,份量搭配,都有學問。
            「台灣美食廚藝講座」今(26)日將教做梅干菜扣肉、櫻花蝦炒飯、小籠湯包、絲瓜蝦仁、黑芝麻奶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