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3, 2012

留美華企聯會商管班第12期畢業 邀前輩分享心得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的商業管理培訓班,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第12期學員畢業典禮,邀波士頓生物技術公司創辦人李嘉強分享心得,談創業要素,恭喜包括四名已創業者的十名學員畢業。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商業管理培訓班創辦人,在會中被尊稱為校長的吳凱彬表示,十二年來已有逾300人畢業。一名第二期學員最近申請修讀麻州大學商管碩士學位,憑著他蓋了章的OCEAN商管班畢業證書,獲抵三個學分的消息,讓人很欣慰。
      自己開旅遊公司的畢業學員婁新新表示,六年來,公司雖已奠定基礎,但要再發展,總覺自己相關知識還有不足,想上學進修,一般大學又學費太貴、時間太長,每週六上課的OCEAN商管班,卻兼顧理論與實用,把公司管理、財務規劃、人事安排、市場行銷等各方面的經商必要知識,濃縮在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的半年課程中,師資又佳,她收獲很大。
      OCEAN商管班第十二期畢業典禮,邀請了今年三月才以26.3億美元,同意把所創辦波士頓生物技術公司(Boston Biomedical, Inc.,簡稱BBI)賣給大日本住友製藥會社的BBI總裁李嘉強分享創業心得。
      李嘉強很感性的指出,創業、做人都要有原則,肯堅持努力,給員工上進、成長的希望。他強調員工的忠誠度對公司的未來發展很重要。他也相信,只要努力做事,人人機會平等。
OCEAN第一期學員,現為OCEAN副主席的波士頓應用科技公司(Boston Applied Technologies, Inc.)執行總裁蔣華,分享了他在「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情況下,踏入天文望遠鏡行業,並一舉佔下具追蹤星球能力天文望遠鏡全世界市場70%佳績的經過。他透露,在經營這對該公司來說是全新領域的行業時,遭遇過法律糾紛挑戰,OCEAN商管班的學習經驗,對他們的化危機為轉機,不無貢獻。
      OCEAN商管班第十二期共有楊洪芳,以及張克武、田文英、屠文杰、陳天虹、李昭昭、伍麗英、婁新新、高悅、陳鴻祥等十名畢業學員,其中至少四人已經創業,包括開辦國際文化旅遊公司(Lecture & Tour)的婁新新,開國際旅遊文化公司(IEG Travel & Culture, Inc.)的伍麗英,以及和妻子常軍創辦了「會鴿(Event Dove)」的陳鴻祥等。高悅也從在eBay上出售自己的畫作,進展到開設了設計公司,在中國僱有約三名員工。
      吳凱彬表示,OCEAN商管班一期的學費約二千五百元,若報名者所工作的公司符合麻州人力培訓資助條件,還有大幅減免。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ocean-usa.org


圖片說明: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會長蘇壯(左一)、副主席蔣華(左三)、主席胡運炤(前右三)、商業管理培訓班吳凱彬(後右一)等人和班長楊洪芳(前右六)等畢業學員合影。(菊子攝)

      伍麗英(右起)、婁新新、班長楊洪芳等畢業學員。(菊子攝)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副主席蔣華()談跨入天文望遠鏡這行的經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