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6, 2012

浙江杭州未來城抵波招攬海外高級人才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五人代表團,十四日晚在波士頓喜來登酒店設宴,款請近百名新英格蘭學者學人及業界精英共聚,介紹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創園),歡迎海外高層次人才入駐,推動產業轉型,把余杭打造為海歸首選站。
      中國為追求經濟、社會發展,向海外廣招人才、項目,早已不是新聞,浙江杭州余杭區特地來波士頓推介的這杭州未來科技城(海創園)之特別,在於它是中組部、國資委所確定,和北京未來科技城、天津濱海科技城、武漢東湖科技城並列的全中國四個未來科技城之一,也是第三批國家級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
      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區委書記徐立毅十四日晚在會中指出,海創園自從2010年七月掛牌以來,已引進160多名海外高層次人才,其中獲選為省級千人計劃的就有30多人。由於人才是經濟改善、產業轉型的根本所在,杭州余杭區目前以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為首要目標,
      杭州余杭區提供給出席者的簡報資料也點出,該區自建設以來,對接洽談項目批次高達500餘,其中有69個項目落戶,為中國帶回101項各領域專利,引進7名國家級「千人計劃」人才。目前已有15家投資機構入駐,開辦了19個與杭州民營企業、民間資本結合的項目。
      徐立毅還簡述了杭州余杭的數大優勢,包括歷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適中、生態環境優越、綜合實力優良等。他說,余杭不但有最豐富的出土文物,和週邊重點城市的車程距離,都不到40分鐘,境內既有佛教勝地景山,也有國家公園,全區生產總值在2011年時高達738.17億元人民幣,財政總收入達150億元人民必以上,全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2473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也有17951元。
      浙江杭州余杭代表團訪波,與新英格蘭地區學者學人、企業家晤談一行,有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葉冬柏,科技領事庄嘉陪同。浙江大學紐約聯繫人張蔚文教授,浙江大學北美校友總會會長陸重慶,浙大波士頓校友會會長洪保明等人協助籌備。
          應邀到會的有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候任會長鈄理強,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張曉明、執行董事段可,美中合作發展委員會執行主席李建生,海外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會長蘇壯,波士頓中國校友聯合總會會長龔家驪,全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代表易敏、林巍,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沈心焯,未名紫荊創業俱樂部負責人權奇敏、劉禎科、武世瑾等人。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代表團一行五人,包括市委常委、區委書記徐立毅,副區長、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創園)管委會副主任許宏球,杭州西溪濕地公園(余杭)管理委員會主任韓峻,杭州市余杭區交通局局長王洪元,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黨工委書記施憲法等人。
  
圖片說明: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委書記徐立毅(右二)美中合作發展委員會執行主席李建生(右起)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葉冬柏、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候任會長鈄理強、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執行董事段可等人同桌晤談。(菊子攝)

      浙江大學北美校友總會會長陸重慶(左起),浙大波士頓校友會會長洪保明和鄒英寅(右一),一起歡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委書記徐立毅(右二)來訪波士頓。(菊子攝)

浙大波士頓校友會會長洪保明(左起)波士頓中國校友聯合總會會長龔家驪、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張曉明、執行董事趙漪(右一)在會中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葉冬柏合影。(菊子攝)

      浙大校友,右起鄒英寅、沈軍華、洪保明、陸重慶、鈄理強、張曉明,以及美中藥協的陳東立、李妍紅、馬炳莉等人相見歡,為美中藥協六月年會時,將有浙江代表團大規模來訪,先做初步會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