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4, 2012

五一大遊行 華人前進會工人中心也參加


包括華人前進會成員在內的逾千民眾,五月一日,為移民及工人權益走上街頭,宣告工人及移民應享有的權利。
      華人前進會員工劉健儀表示,今年的五月一日大遊行非常特別,在工友之外,還有許多工會領袖到場支持移民權益。華人前進會工人中心會員劉珊還在移民工人中心合作社(Immigrant Worker Center Collaborative (IWCC))主辦的午餐會中發言,講談她在東北大學組織工會的經驗。
      過去數個月來,東北大學的數百彌飲食服務員工,已組成一個工會。數目幾達四百的這些工人直接受僱於「畫得好( Chartwells)」公司,派駐在東北大學工作,包括劉珊,其中約四十名華裔。
      劉珊在發言時回憶了她組織工會的過程。她說,要組織工會,讓工人在工作場所獲得更公平的待遇,包括獲得合理工資,可按時領薪,享有基本福利、節慶假期,產假及陪產假,每天工作八小時,不被迫加班等等。
      五月一日大遊行是雀喜合作(Chelsea Collaborative)的雀喜拉丁移民委員會(Chelsea Latino Immigrant Committee (CLIC))1998年成立後,從1999年開始的年度大活動。
當天遊行隊伍從東波士頓出發,經過雀喜市(Chelsea),走進艾佛瑞(Everett),匯聚在格蘭德(Glendale)公園。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成員副行政主任劉衛恒(前右一)等部份遊行人員在遊行集合地合影。(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