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5, 2012

劍橋合唱團穿越時光演歌 慶廿週年


劍橋合唱團上週末在麻省理工學院奎斯吉(Kresge)小禮堂舉辦「雙十年華」音樂會,演唱15首歌曲,帶聽眾穿越時光隧道,慶祝該團成立廿週年。
            劍橋合唱團新任團長陳立英本身是生化科技專業人士,但一向喜愛音樂,經常自行創作,詞曲都來
該團指揮顏毓芬是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合唱指揮博士候選人,正以全額獎學金進修,並在Hampton United Methodist Church任職音樂總監,也是MIT-CCCS音樂總監。
他們和女高音九人,女低音五人,男高音七人,男低音四人等一共廿五名團員,由林宜穎伴奏,分五個段落,在近百名觀眾面前,或合唱、獨唱的演唱了15首歌曲。中間還由屠澤寬和楊立琦演出了一段獨白,「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回憶當年的我們」中,劍橋合唱團挑了李抱忱詞曲的「請相信我」,周蘭萍作曲,潘英傑填詞的「綠島小夜曲」,翁清溪曲孫儀詞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年少輕狂的我們」部份,有羅大佑詞曲的「童年」,李泰祥曲三毛詞的「橄欖樹」,陳復明曲陳克華詞的「台北的天空」。
下半場的三個部份,分別是「時光中的小團」、「回到未來之全新創作」、「不分年代各地民謠」。
「時光中的小團」部份選唱的是徐志摩詞曲的「再別康橋」,李翰君曲李敖詞的「忘了我是誰」。
「回到未來之全新創作」部份,有團長陳立英把2010年出版,周杰倫作曲的「菊花台」,改編成合唱曲。另有趙詩怡獨唱「愛的不得了」。以及以徐志摩詩詞「我有一個戀愛」。
「不分年代各地民謠」部份,他們選唱了台灣民謠「思想起」,貴州民歌「茶山情歌」、綏遠民歌「情別」,客家民謠「撐船調」。
演唱結束時,觀眾大鼓其掌。指揮顏毓芬拿出她改編的鳳飛飛名歌「流水年華」,請合唱團為觀眾安可一曲。
「雙十年華」音樂會最後是在邀請當日出席的老團員們一起上台,大合唱「我的心裏沒有他」後,才在歡樂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劍橋合唱團慶祝廿週年演唱後合影。(菊子攝)
            指揮為包括老團員的所有團員們鼓掌。(菊子攝)
            劍橋合唱團指揮顏毓芬(左起)、團長陳立英、王渝溥為圓滿舉辦「雙十年華」音樂會高興非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