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2, 2012

慶祝亞美傳統月 麻州長公佈五年指派122人次亞裔入府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笑說州長有發表公告特權,宣佈五月為亞裔傳統月,
把公告狀交給陳潁玉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州長派區克
(Deval Patrick)十日下午在亞太裔美人傳統月慶祝會上再度重申,「這是你們的州,你們的州府大樓」,「來參與,請加入(get involved, be engaged)」,鼓勵亞裔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加入整頓州政府的行列。
            派區克並在會中笑說,當州長的特權之一是可以發表公告(proclamation),他要藉此機會公告,亞裔是麻州內成長最快的社區,總人口已逾三十萬人,亞裔的豐富、多元歷史及文化,使得麻州更強壯、更蓬勃有活力,特此宣佈2012年五月是亞美傳統月。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左四)和麻州亞裔民代及州長的亞美局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 /Advisory Council)
成員合影。右起談繼欣、馬惠美、杜菲莉、陳穎玉、
泰裔華人
Chris Chanyasulkit、陳德基、Keiko OrrallVesna Nuon,以及後排右起,
張禮能、黃素芬、李超榮、陳綽敏、
Quoc TranHong L. Net等。(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的亞美局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 /Advisory Council)十日下午在州政府大樓梯前,舉行亞太裔美人傳統月慶祝會。邀來多位亞裔民代,獲州長指派的法官等人,發言、致詞,強調今與昔比的亞裔參政差異。
            擔任慶典司儀的州長亞美局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同時還介紹了該會新組合的九名成員。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右三)和部份州長的亞美局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 /Advisory Council)
成員合影。右起,張禮能、陳潁玉、李超榮、
Quoc TranVesna Nuon等。(周菊子攝)
      當日應邀到會的亞裔民代與法官,民代就有十人,法官至少三人。民代包括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去年九月當選的Keiko M. Orrall,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牛頓市議員馬惠美、談繼欣、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林市(Lynn)市議員柬埔寨裔Hong L. Net,羅爾市(Lowell)市議員柬埔寨裔Vesna Nuon。法官有麻州最高法院法官杜菲(Fernande R.V. Duffly)、高等法院法官陳鉅超、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余達明。
            前述民代,以及法官,幾乎每一個人都是亞裔在麻州的歷史締造者,其中的黃素芬,迄今仍是麻州之內唯一的亞裔市長。
 麻州州長亞美局諮詢委員會主席陳穎玉(右二)、副主席李超榮(左一)和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右起)、費奇堡市長黃素芬、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等在慶祝會開始前暢敘。(周菊子攝)
在致詞闡述慶祝亞美傳統月的意義時,陳翟蘇妮強調參與的重要,認為亞裔應把在教育及工作上的認真、努力,帶進參與公共事務中。她也說明自己擔任參議員的關注重點在教育及耆英上。
被李超榮形容為麻州在位時間最長亞裔民代,從1998年迄今,已在位十四年的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Amy Sangiolo)憶述當年,激昂表示,包括她自己的親人及朋友,沒人相信亞裔會當選。有選民見到她,竟說以為她是義大利人才來政見發表會,氣得她更換了所有的競選傳單,印上自己的大頭照,讓人一目瞭然自己的亞裔身分。
麻州最高法院法官杜菲(Fernande R.V. Duffly)(左起),劍橋市
市議員張禮能,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余達明
 (周菊子攝)
馬惠美強調,當年她是孤軍奮鬥,要打入政治圈,現在情況不同,有了那麼多亞裔民代,亞裔不能再說自己是圈外人了,得學著如何在政治圈中帶領發言權。
黃素芬也表示,當年參選時,她父親也不看好,但媒體的關注,卻改變了費奇堡市的傳統。她強調,麻州各級政府都還需要有更多的亞裔民代。
麻州有史以來的首名亞裔麻州最高法院法官杜菲莉表示,人民的多元化,正是麻州政府的力量根源之一。她指出,過去廿多年來,包括第一個獲指派為法官的亞裔陳鉅超(Richard G. Chin)在內,麻州獲指派為法官的亞裔總共只有大約九人,其中至少三人是麻州州長派區克上任以後指派的,可見派區克在多元化上有多努力。
麻州亞美局主席李保華和早年曾是麻州州長辦公室要員的
陳秀英。(周菊子攝)
 被李超榮形容為州長派區克超級「粉絲(groupie)」的州長亞美局諮詢委員會主席陳穎玉,十日在介紹派區克時,也盡用溢美之詞,指派區克上任以來,大幅增加了指派亞裔出任州府機構的非公職,而前一任州指派亞裔的人數,卻屈指可數。派區克更是首名進入華埠競選的州長候選人,首名以州長身份進華埠召開社區會議者,上任第一年時,甚至還去了一趟中國,訪問十天。
            派區克維持其一貫本色,聲言社區大眾參與,才能令麻州更強大。他鼓勵亞裔持續參與政府事務,感謝眾人熱情的指導他如何為麻州提供更好的服務,強調唯有眾人攜手,才能塑造出更好的麻州未來。
            李超榮當天還介紹了麻州州長的亞美局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 /Advisory Council)新組合成員,包括主席陳穎玉,以及陳綽敏兩兄妹,劍橋市議員張禮能,陳秀英、亞裔青年會(YES)行政主任梁素英、越美協會Quoc Tran、曾任羅爾市議員的柬埔寨裔Rithy Uong,律師Emily K. Yu等人。
            十日出席這亞美傳統月慶祝會者,不下七、八十人。其中包括依據州法成立的麻州亞美局(AAC)主席李保華,行政主任周柏凱。該局將於五月十六日舉辦「聯合晚宴」,慶祝亞美傳統月兼籌款。
      麻州州長辦公室昨(十一)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麻州州長派區克自從2007年上任以來,其行政單位(Executive Branch)內的亞裔經理級人員增加幅度達52%,獲指派職務的亞裔共122人次,其中包括三名法官提名委員會委員,Audrey Wang, Colin Owyang  John Chu.,以及最高法院法官杜菲莉,法官Angel Kelley Brown、余達明、George Phelan,以及Maynard Kirpalani.等人。
            麻州州長派區克將於五月十五日(週二)晚六到八點,再進華埠,再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內,召開社區會議,聆聽華埠民眾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