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5, 2012

昆市亞協社區宴表揚邱潔芳、熊志根


昆市亞裔協調會上週末在昆士酒樓舉辦第五屆社區宴,頒獎表揚邱潔芳、熊志根、羅植貞等個人,以及東方銀行,頒發每人850元獎學金鼓勵七名青年學子,藉以強調宴會主題「培養我們未來的領袖」。
      昆市亞裔協調會董事會主席胡運炤表示,在社區的支持下,該會藉由為大西洋(Atlantic)中學新移民學生提供U&I輔導,為高中生辦理的「QARI聯繫」,給高中生回饋社區機會的QARI青少年服務公司等項目,幫助了數百名青少年成長、進步。社區宴所籌款項,就是要用於支持這些項目。他向五百多名出席者致謝。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柯夫連(Kevin F. Coughlin)等政要,當晚都出席支持。
      昆士市長柯奇稱許昆市亞協為社區所做貢獻,並強調昆市的遠景,要靠大家攜手創造。
      昆市亞協今年的社區晚宴,由潘鑑成、陳黃小蘭、譚偉翔、徐墨菲、梁戰成、黃伍翠霞等人擔任不同環節的司儀,由華林功夫學院舞獅拉開序幕,頒發獎項給一機構,三名個人,發獎學金給七名將升讀大學學生。
      東方銀行獲社區夥伴獎。該行1818年在波士頓創辦,有資產76億元,2006年起殘積極參與昆市亞協活動,2008年捐款支持了昆市亞協的」支持 高中青少年職業生涯研討會。
      印地安納大學公共政策博士熊志根獲創辦者獎。他來自香港,自1999年起,就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任教,既是昆市亞協創辦人之一,也曾於20062008年間擔任該會主席,並發起舉辦了昆市亞協的社區宴。
      昆市亞協形容,擁有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邱潔芳獲遠見者獎。她曾經創辦WJDA波士頓中文電台,製播粵語廣播節目,也組織了迄今仍在製播的「放眼昆士」社區電視節目,幫助昆市亞裔居民瞭解昆市事務。在1998年到2001年間,她與一小群創辦者合作,實踐了昆市亞裔合作會(Quincy Asian Collaborative)的組織昆市亞協工作。昆士市長柯奇也稱她為「昆市亞裔的資產」,並稱讚她的熱情與執著,無人能比。
      已於年前過世的昆市高中雙語輔導員羅植貞獲李振儀無名英雄獎。昆市亞協邀請她的當年昆市高中同事Paula McGeady出席晚宴,憶述她為熱心服務社會,不求名搏利的事蹟,包括擔任昆市公校雙語輔導員,為昆市內11所小學、5所中學、2所高中做亞裔與學校之間的橋樑,幫助過無數家長、學生解決問題,還與人同辦建橋者,免費為低收入華人移民家庭報稅等。
熊志根與邱潔芳當晚都因故未能出席,分別由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及市長柯奇代表領獎。
      昆市亞協青年項目主任譚偉翔當晚放映了短片,介紹該會青少年服務及輔導計劃,並說明U&I Mentoring項目,今年服務了13名註冊入讀大西洋中學的移民青少年,QARI Connects項目則服務了13名昆士高中、北昆市高中,以及布蘭衢(Braintree)高中移民青少年。在社區宴上,他們共售出69張彩券,籌得的款項將資助青少年參加六月二日舉辦的六旗輔導日('Mentoring Day at Six Flags)活動。


圖片說明:

      昆市亞裔協調會董事會主席胡運炤(前左二)與一眾董事和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前左四)、東方銀行董事長Robert F. Rivers(前右四)等人合影。(圖由昆市亞協提供)

      昆市亞裔協調會董事會主席胡運炤(左一)、董事Timothy Wismar(右起)Abby Hieu Nguyen-Burke等人頒發獎學金。(圖由昆市亞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