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3, 2012

哈佛太極會表揚胡炳超等師傅


哈佛大學虎鶴太極少林文化基金會日前以提高民眾對全球兒童健康與肥胖的關注為主題,在哈佛校園內舉辦迷你太極馬拉松演練活動,慶祝25週年。
            哈佛大學虎鶴太極少林文化基金會是哈佛校園內的一個學生組織,共有會員廿多人,其中約有三人為華裔。現任會長為來自日本的第四代華裔金城(Scott K. Kaneshiro)
            金城表示,他們有興趣演練太極,既為「習武防身」,更為訓練自我控制,運動健身。
            該會為慶祝在哈佛大學校園內演練太極拳、太極劍等功夫,已達25年,特地由該會的太極師傅李健遠安排,邀來達摩禪武院德力師傅、超武館創辦人胡炳超師傅,昆士少林中心兒童團,在哈佛園的紀念教堂前,輪番上陣,演練太極功夫。
            哈佛大學警察的多元社區聯絡警察Kevin Bryant,當天下午主持座談,由過去七年來,經常在中美兩國間穿梭,做文化交流的德力師傅談「功夫禪」,胡炳超師傅談太極五行要素的歷史」,Ken Miarecki師傅講談「今日美國的武藝相關性」。
            當天下午,該會轉往哈佛亞當屋(Adam House)聚會廳聚餐,頒發2012武藝大師獎給前述三人。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虎鶴太極少林文化基金會會長金城(Scott K. Kaneshiro)(左一),曾任會長的Rich Howell(右一)邀該會師傅李健遠(左二)表揚胡炳超、德力、Ken Miarecki等師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