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7, 2012

派區克再進華埠聽民情 為奧巴馬助選


感謝支持、報告州情,籲投奧巴馬(Obama)一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十五日晚再進華埠,當起「派三點」,呼籲民眾關心「改變」,總統大選時出席投票。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為繼續實踐他當年進華埠競選時,和華埠保持互動的承諾,十五日晚在擠有近百人的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五樓會議室,召開社區會議,聽取民情。期間還秀了句中文「謝謝」。
            派區克在會中簡述了自己要表達的三點內容,另回答了六、七人提問。
            派區克先表達的三點內容,包括感謝支持、報告州府成就,籲民眾投奧巴馬(Obama)一票。
在民眾提問中,較引人關注的兩大問題,一是安全社區法,一是華埠社區內為殘障、有特別需要者提供的服務不足。
            談及「安全社區(Secure Community」法,派區克強調要防止此法變得容許執法機構「有權以刻板印象行事(Licensed to profiling)」,並促請社區活躍份子和他約期晤談因應之道。
            在麻州州長亞美諮詢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穎玉主持開場後,派區克首先強調,他要感謝民眾容許他成為華埠社區的一部份,給他機會學習、接觸到許多新人、新事務。許多人把自己的事暫放一邊,支持他所追求的理想,更是讓他感念,希望藉此機會感謝。
            派區克指出,麻州在過去這數年間,在教育上投資的策略生效,既有學生成績全美第一;醫療保險、清潔能源效率廣受好評,債絭評級全美最優等成就,在全球經濟不景時,還最快的創造出最多工作機會。甚至有雜誌把麻州評為全美最佳的一州。但他相信,眾人還將攜手合作,繼續致力創造新局面。
            派區克進而表示,過去這些年來,人們已促使許多大家希望有的改變發生了,包括讓他這名政壇局外人當選二次州長。他認為眾人的推動改變努力,還應該擴展到聯邦層次去,讓使得全民健保在談了90年後終於落實,結束了伊拉克戰爭,提升了美國形象,拯救了美國汽車業,防止了美國金融業自毀,還在去年內創造了四百廿萬工作機會的奧巴馬(Obama),再次當選總統。
            派區克在申述這三點結束時,很直接了當的說,要大眾關心此事,參與行動,出席投奧巴馬一票。
            在回答提問時,派區克坦言預算問題,還待州議會討論,但民眾也得面對經費不足的現實,告訴政府,想要怎麼做,不能一味的把「賦稅」當成個恐怖髒字,不去碰它。
            談到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提及的「安全社區(Secure Community)」法時,派區克強調自己從來都不認為嚇唬易受傷害者的做法是對的,也因此他從來都不肯簽署備忘錄。但他也再次說明,安全社區法是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之間施行已久的做法,旨在交換聯邦及州府之間罪犯資料,聯邦政府並不需要州政府的同意,就能執行該法。由於此法確有令移民社區心生恐懼,反而危及公眾安全的可能,許多警察局長也反對此法。派區克願意和社區人士晤談,找出不致於令民眾害怕的辦法。
            會中包括邢才華發言批評共和黨競選不就事論事,打抹黑戰;一名年青人追問一旦聯邦政府補助再減,州政府要如何因應;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黃慧儀關心青少年暑期工作機會;一名非洲裔高中生問MBTA債務問題如何解決等,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追問是否支持永久性雙語選票等問題,派區克都能或侃侃而談,或開口朗笑,與出席民眾互動良好,氣氛頗為輕鬆。
            家住南波士頓的年輕母親羅嘉寧,提出為什麼華埠之內沒有,或者很少為有特別需要者、殘障者提供的服務或活動這質問時,會場內氣氛僵了一下。派區克把麥克風交給波士頓華人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後,伍綺玲表示,華埠之內並不是完全沒有這類服務,包括該機構在內,礙於經費及專業人員不足,能辦的服務有限。派區克隨後打圓場,表示既然有社區需要,就讓大家一起來想辦法解決問題。
            羅嘉寧事後透露,她本人有一名兒子在昆士小學就讀,有特殊需要。據她所知,華埠社區有類似特殊需要狀況者,不下三十多人。她看當晚沒有其他有特別需要者的家人在場,才決定出面代表他們發言。
            十五日晚伴同麻州州長派區克進會場的有麻州州長亞美諮詢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會董事長周鍾潔姿,以及社區僑領陳毓禮等人。到會出席者,還包括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亞美局委員暨麻州電信局局長陳光耀,波士頓警察局高級主管(Deputy Superintendent)鄺志強,昆士小學前校長李素影,波士頓中國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龔家驪等人。
            波士頓書畫好手江天源繪製了一幅大奔馬圖,鑲框後,當天帶到現場送給麻州州長。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亞美諮詢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穎玉(右起)、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聽到華埠內沒有為有特殊需要者提供的服務、活動時,都愣了一下。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做解釋。(菊子攝)

            年輕母親羅嘉寧為有特別需要者請命。(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的家長及董事們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合影。(菊子攝)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坐在第一排,和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一起望向提問者。(菊子攝)

            到會者擠滿了會議室。(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高級主管(Deputy Superintendent)鄺志強也趕來與會。(菊子攝) 

            波士頓書畫好手江天源繪製了一幅大奔馬圖,鑲框後,當天帶到現場送給麻州州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