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4, 2012

波克萊台商會慶祝母親節


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十二日中午在馬柏洛夫市聚豐樓餐廳群英堂,暢敘近況,預報未來,高歌「母親真偉大」,以誌記母親節。
五月十三日是母親節,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十二日的聚會,特地由會長陳玉瑛邀理事羅靜春,文協卡拉OK高手楊哲修、吳萍萍夫婦,高歌一曲「母親真偉大」;經文處長洪慧珠頒發紀念品給91歲的韓宋光仙,以「2012母親節感恩午餐會」為聚會主題,提前誌記大日子。
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郭競儒、李淑玲,以及理事羅靜春等人一一在會上報告該會四月出席在澳洲雪梨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以及紐西蘭旅遊概況,還提醒會員,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六月十四日在芝加哥開會,世界台商會九月將回台北開會等。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當天有處長洪慧珠、商務組組長石大玲、組長簡宏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均出席同慶,並分別致詞。
洪慧珠處長致詞時表示,和駐地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做草根外交,是他們的工作。美國即將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既是政府交涉的成果,也是台灣國民質素贏得的認可。屆時台灣在全世界的免簽國,將達到127個,比日本還多。上個月佛蒙特州議會邀請波士頓經文處出席,見證該會通過支持台灣議案,也是草根外交做成功了的一例。
黃正杰主任在致詞時感謝波克萊台商會支持牛頓市台灣日活動,盛讚台商會的炒米粉、雞翅膀好吃,提醒台商推薦人選申請表揚台灣企業家的「盤石獎」,還預告過去兩年來備受歡迎的「中餐美食烹飪班」,訂六月24日至七月2日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舉行。
石大玲祝賀到場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之外,還預祝一眾父親們父親節快樂。他也預報,2012國際生物會(BIO International)將於六月18日至21日在波士頓舉行,台灣將派出規模龐大的代表團到會,希望本地這一領域業者屆時出席洽談,也可事先找商務組做聯繫、安排。
會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資深諮詢委員郭競儒報告了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三次理事會,將2012614日至17日在芝加哥市舉行,在會中改選總會長,會後有三個旅遊團供出席者挑選參加,包括密西根環湖美景五日遊、威斯康辛州名城三日遊聖路易斯名城三日遊等。
      游勝雄報告,波克萊台商會有18名理事及家屬,參加了414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亞洲雪梨市舉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8屆第二次理事會,接著到紐西蘭旅遊。
      游勝雄報告時還插花敘述,自己年逾七十,要不是經人出言刺激,要為台灣爭光,他還真沒想過要去「蹦極跳(Bungy Jump)」。這全世界第一個,至今仍名聞世界的紐西蘭Kawarau橋蹦極跳,讓人從43米高處,往Kawarau河跳下去。雖然他至今仍心有餘悸,但很驕傲自己真的跳了,而且跳完全身完好無傷,據說骨頭還被拉長半吋。
      李淑玲以幻燈片介紹他們沿途見到的美景,以及她和自己家人的黃金海岸順道遊。羅靜春也說從沒見過那麼廣闊又美麗的地方,回程前買了好多駝羊毛衣飾品。
      游勝雄在會中預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8屆第三次理事會2012930日至102日在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行。會後有32桃竹苗地區旅遊,領取僑胞證,選用政府所推薦四家旅行社任一家者,可獲三千二百元台幣補助。
游勝雄當天還在會中說明,邱漢烈、徐榮謙夫婦的兒子邱信福,去年競選舊金山市長小輸幾票而向隅,呼籲會員在邱信福下次再出馬參選公職時助一臂之力。
      游勝雄昨(十三)日補充報告,波克萊台灣商會的四名北美諮詢委員、六名北美理事,決定全都支持涂常雄競選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該會北美理事吳碧倉將爭取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該會推薦前會長羅靜春擔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事。




圖片說明:

      前排,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右一)、李淑玲(右三起)、會長陳玉瑛、經文處處長洪慧珠、91歲的韓宋光仙,顧問郭競儒(左二)、理事羅靜春(左一),以及後排,黃正杰、石大玲、邱漢烈、楊哲修、吳萍萍、韓幼文、林信福等人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三)與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游勝雄(右起)、郭競儒、會長陳玉瑛,贈送紀念品給91歲的韓宋光仙,藉以表彰母親節的意義。旁為韓幼文。(菊子攝)

      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左二)邀楊哲修(右起)、羅靜春、吳萍萍等人合唱「母親真偉大」。(菊子攝)

      游勝雄展示他在紐西蘭Kawarau河上做蹦極跳(Bungy Jump)的驚險鏡頭。洪慧珠處長笑著做證,照片不是合成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