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2, 2012

國泰銀行慶五十週年


國泰銀行(Cathay Bank)日前慶祝該行成立50週年,邀集重要客戶、社區聞人,齊聚該行位於華盛頓街的麻州分行,介紹歷史,展望未來五十年,繼續作為社區的一部份。
            國泰銀行總行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戴斌(Pin Tai)當日特地從加州飛來,以幻燈片介紹該行成立於1962年,是洛杉磯第一家華裔銀行,旨在服務社區。1965年美國法令改變,移民大增,該行生意大好,發展越來越順。
1980年代,一群台灣人為服務台灣鄉親,另外成立了萬國通商銀行(General Bank)。兩行彼此競爭20多年後,2003年合併,使該行高管層,一下子有了兩名博士,該行的發展、改進也從此一日千里。該行現在的總部大樓還裝有太陽能板,可產生電力,為大樓營運提供節能省費作用。
戴斌也在會上強調,該行為加強服務社區,另設有基金會,和慈濟基金會等社區機構合作,支持社會公益活動。
戴斌也在會上特地感謝該行的重要客戶,包括關定安、黃官羨、吳振華夫婦,以及來自羅德島州的吳子平等人。
國泰銀行目 前在加州營運31家分行,紐約州8家分行,伊利諾州3家分行,華盛頓州3家分行,德州2家分行,麻州1家分行,新澤西州1家分行及香港分行,還有代表辦事 處分別設于台北及上海。
麻州的國泰銀行,目前由首席副總裁兼經理白勝德(Grant Pattison)統籌。國泰銀行之網址是http://www.cathaybank.com


圖片說明:

            國泰銀行總行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戴斌(Pin Tai)(左一)和波士頓分行的白勝德(後右四),以及梅少彬(前右一)等人齊切蛋糕,慶祝該行五十週年。(菊子攝)

            國泰銀行麻州重要客戶關定安(左一)、吳子平(右二)等人,應邀出席國泰銀行五十週年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