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7, 2012

牛頓市台灣日 小遊行大園遊 人人好樂


牛頓市台灣日今年跨入第五屆。五月五日這天,儘管天陰雲烏,數百名來自台灣的民眾熱情不減,再為牛頓市展示台灣豐富的民俗、美食、文化、人情。
            今年的牛頓市台灣日,由穿著跳山地舞服裝的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成員拉出「牛頓台灣日」橫幅,在兩名電音三太子陪同下,前導遊行隊伍。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與僑務委員陳家驊、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牛頓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史瓦茲(Gregory R. Schwartz)等人與各團體代表組成的遊行隊伍,在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蛟龍舞動陪伴中,從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的牛頓市林肯街會址,走到林肯街與華納(Walnut)街交口處,吸引沿路居民圍觀。
            參加遊行的隊伍們,雖然得一大早就趕到會場,但人多熱鬧,每個人的心情顯然都很好。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代表牛頓市的麻州眾議員Kay Khan,已宣佈參選麻州參議員的談繼欣,以及僑務諮詢委員黃官羨、羅文雅夫婦,僑務促進委員黃國麟、黃周麗桃夫婦也都是這天的嘉賓。
            同時具有海德社區中心主任身份的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是當年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合作「牛頓市台灣日」的創辦人。他非常真誠的感謝台灣人社區豐富了牛頓市的文化生活,尤其是「台灣花園」,美化了當地環境,更使海德社區成為牛頓市的一個中心地點。
這「台灣花園」不但春夏之間常開出色彩鮮艷的各種花朵,最近還增添了有淙淙流水的小石雕,煞是美麗動人。
牛頓市市長華倫稱許牛頓市台灣日越辦越有規模,希望這好事每年繼續。
五日這天參加活動的團體,除了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表演舞蹈,台灣省舞獅技藝會十名藝師擺攤展示美濃紙傘、龍鬚糖、竹編、捏麵人、福袋香包、地雷、織布祈福吊飾、動力童玩、畫糖等台灣傳統民俗技藝之外,其他的台灣移民社團及中文學校,擺出許多小吃及遊戲攤位。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勒星頓中文學校、麻州中部學校、中華語文學校、台大校友會、大波士頓地區中華文化協會、紐英崙青少年夏令營、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布蘭岱斯大學同學會、波士頓大學台灣同學會、波士頓台灣媽媽親子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寶島餐廳、李秀英食品工作坊、白陽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等擺出珍珠奶茶、蛋卷、草粿、肉丸、麻薯、生煎包、涼麵、茶葉蛋、打彈珠、花枝丸、捏面人、粽子、綠豆椪、鳳梨酥、愛玉、擂茶、貢丸等台灣美食,姍姍來遲的那些人,就只能望著空鍋、空盤興嘆。
有些攤位擺出12生肖書籤、迷你高爾夫球、麻將,以及打彈子抽香腸等遊戲。
這天幾乎全員出動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並排擺出攤位,以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文宣、台灣觀光及兔年燈籠勞作摺紙,「從空中看台灣」DVD光碟片等各種文宣品,介紹台灣之美。
   查詢僑教中心詳情,可洽617-965-8801,地址90 Lincoln street, Newton Highlands, MA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一起)、談繼欣、陳德基、Kay Khan、華倫(Setti Warren)、經文處處長洪慧珠、陳家驊、黃官羨、羅文雅、黃周麗桃、黃國麟、史瓦茲(Gregory R. Schwartz)、約翰萊斯(John Rice)等嘉賓和兩旁的電音三太子,以及前排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合影。(菊子攝)
率領藝師來波士頓的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左起)送一幅帝龍字畫給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菊子攝)

            三名麻州眾議員,左起陳德基、黃子安、Kay Khan一起代表麻州議會,表揚「牛頓市台灣日」豐富社區生活。(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在張重華教授(右一)帶隊下,參加遊行。(菊子攝)

            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表演。(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龍,遊行時最受矚目。(菊子攝)
           台灣媽媽的手做小吃,也是當天的搶手食品之一。(菊子攝)

            牛頓市台灣日由穿著山地舞服者前導隊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