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8, 2012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念親恩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五月六日晚在龍鳳酒樓三樓,以美食、好歌、勁舞,強調「念親恩」的主題,在龍鳳酒樓三樓,與三百多名僑團嘉賓同慶雙親節。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今年的「念親恩」雙親節慶祝會,由溫陳美月、李廖認寬擔任中英文司儀,主席李秀萍、李慧芳先後致歡迎及感謝詞。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做嘉賓致詞。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今年為陪伴來自台灣的藝師們在羅德島州公幹,當晚未克出席。
            李秀萍、李慧芳在致詞時,分別強調,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已是世界公訂的母親節,該會特地舉辦活動,提醒大眾,適時向母親表達心意。
雖然古時孟郊「遊子吟」所寫,「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的情景,早已不復見,現代子女已沒那個人見過自己的母親捻針穿線,但「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那種寵愛,卻幾乎每個人都有經驗。
李秀萍、李慧芳當晚提醒眾人,報答、感念父母的養育、愛護之恩要及時,否則「子欲養而親不在」,可就只能徒呼負負了。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當晚的表演節目部份,由該會合唱團獻唱「念親恩」,「甜蜜蜜」二首歌。年逾八十的波士頓國民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已退休多年的廣教學校前校長李湯鳳鳴,以及中華耆英會現任行政主任梅伍銀寬等婦女會資深前輩,都側身在合唱團,為婦女會娛賓出一分力。
演唱中途因音響設備出狀況,婦女會成員們改成清唱,團員們不習慣,一下子唱得此起彼落,惹得座中眾人笑得合不攏口。溫陳美月圓場也打得好,強調婦女會演唱,本就意在為出席眾人帶來歡樂,如今笑果更佳。
當晚出席的社區嘉賓,還紛紛稱讚婦女會的新制服,溫馨又搶眼。主席李秀萍透露,這還是婦女會的第一套制服,她早前回中國台山見到,托人買了一批回來的,一件才13元美金,價廉物美,又能烘托氣氛。當晚的花藍、襟花全由另一名共同主席李慧芳製作、捐贈,也為會場添加許多喜氣。
舞蹈部份,由黃納斯的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演出「繡荷包」、「孔雀飛來」、以及關梓冰等人演出的「新疆之春」。還有李穎新表演的舞蹈,李伍碧香帶跳集體舞,呂錦芳主持卡拉OK等。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2012年度的職員為,主席曹李秀萍、陳李慧芳。中文書記溫陳美月、李伍綺蓮;英文書記李廖認寬、李菁;財政梅伍銀寬、鄧陳秋華;核數尤錦萍、周麗桃;總務翁若碧、陳柳春;康樂呂錦芳、劉小芸:福利湯鳳鳴、李盧蓮馨。
婦女會透露,今年有不少中華耆英會年僅廿、三十歲的員工加入該會,已使該會越來越年輕有活力。希望還有更多年輕女性加入行列,一起為社區服務。該會會費僅十元。



圖片說明: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主席李慧芳、李秀萍(右五、六)與一眾合唱團員獻唱。(菊子攝)

            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演出「孔雀飛來」。(菊子攝)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幹部與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演員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