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7, 2012

昆市大清掃 亞裔也出力


昆士市第23屆年度大掃除,五日早上在全市50個地點同步進行。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稍後在臉書(Facebook)上稱讚、感謝逾千名義工,讓昆市面貌煥然一新。
柯奇還表示,這一千名義工的數目,是從大清掃後到佳麗場(Pageant Field)參加燒烤慰勞會的人數來估計的,實際人數可能更多。
據出席者估計,約有20%的參加清掃者為華人或亞裔,其中參加昆士市市長亞裔裔顧問委員會清掃組的,約有廿多人。
昆市府在宣傳這一活動時聲稱,昆士大清掃是柯奇市長最愛的活動之一,因為這是他當年擔任昆市前市長席茲(Jim Sheets)的執行秘書(Executive Secretary)時所創辦的活動。
昆市公園局為昆士居民們提供了耙、袋、手套、鏟子等各種工具,還發給每名出席者一件T恤,
昆市華裔居民在昆士市市長亞裔裔顧問委員會居間協調,道富集團亞裔專業人士協會傾力支持下,也有廿多人出席。他們一大早就趕到磅(Pond)街的夢露遊樂場(Monroe Playground)集合,從昆士市長亞裔助理邱潔芳、昆士市市長亞裔裔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黃永康等人那兒領取了工具後,就分頭揮耙,舉鏟,把地上的枯枝爛葉,掃進垃圾袋中,雜草太高,戴上手套就拔。一夥人邊清掃,邊閒談,笑說今年大掃除不見太陽,又是另一番景致。
邱潔芳表示,自從柯奇(Tom Koch)當選市長,昆士市市長亞裔裔顧問委員會成立以後,昆市亞裔每年都組隊參加,以示亞裔一樣關心他們所居住的城市,願意為公益付出一分心力。
道富集團亞裔專業人士協會在昆市亞顧會組隊參加大清掃後的第二年,也來加入陣容。
五日參加清掃活動的昆市亞顧會隊員,約有70%為第一次參加這全市大清掃活動,年紀最大的已逾七十歲,年紀最小的在1214歲之間。她們都認為這是一舉兩得,既有益於社會的公益活動,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運動。
查詢昆市亞顧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quincyasian.org/

圖片說明:

            昆士市市長亞裔裔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黃永康(後左一)、道富集團領隊Ka Yan Ng(後左二)Sandy Wong(右一)和部份參加昆市大清掃的義工們合影。(圖由昆市亞顧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