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2, 2012

BCNC助11高中生升讀大學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和支持培養領袖力家庭會(Families United in Educational Leadership,簡稱FUEL)合作,並獲善長仁翁支持,今秋將資助十一名波士頓市低收入家庭高中生升讀大專院校。
            BCNC-FUEL大學儲蓄計劃是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從2010年開始辦理,旨在幫助學生與其家人同心協力,一起為子女升讀大學做準備的項目。今秋將升讀大學的這十一名學生,以及其父母或監護人,從2010年開始,每月參加會議,並固定存錢,為將來上大學做準備。迄今他們已各存了一千五百元,總額達到一萬六千五百元以上。
            當年是君子樓、林肯街一號(One Lincoln)發展商的陳宣享,為鼓勵華埠青少年及其家人為未來築夢,慷慨的就各家庭所存款額提供比照捐款(matching fund),幫助這些家庭減輕子女升讀大學的負擔。
            2009年一月創辦FUEL項目的銀行家暨社會企業家,也是該機構董事長Bob Hildreth,日前在BCNE-FUEL項目慶祝會上捐款一萬元,支持BCNC辦理FUEL項目。他表示,及早為升讀大學做準備,對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事,但許多貧困地區家庭,卻常心有餘而力不足,他很高興這些家庭能充份利用這一機會,幫助子女邁向成功之路。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發展主任陳小慧表示,參加BCNC-FUEL大學儲蓄計劃的家庭,學到了如何計劃升大學的許多寶貴知識,包括如何撰寫申請論文、如何申請獎學金或財務援助、瞭解學校發來的錄取信,如何決定該上那所學校等等。這些家庭還實地到波士頓學院、波士頓大學、聖十字學院、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東北大學、塔芙茨大學等校參觀過。
            該項目辦理迄今,有十一人即將高中畢業,升讀前述各校,其中不少人還將是其家族成員中第一個接受高等教育者。
            這十一名學生分別為,即將升讀麻大安赫斯特分校的李堃樺、黃振偉、許慧琳,波士頓大學朱宇欣、水橋大學曹家達、聖十字學院馬曼瑜、東北大學劉繼桐、麻大安赫斯特分校黃振偉、雪城大學梁嘉琪,溫沃斯(Wentworth)科技學院Katherine Tan,余梅豪,以及龍國俊等人。
麻州現有林市(Lynn)、雀喜市(Chelsea)、波士頓市、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多徹斯特(Dorchester)、洛士百利(Roxbury)等辦理FUEL項目。六月廿日時,該項目將在邦克丘(Bunker Hill)社區學院舉辦畢業慶祝會。查詢FUEL項目詳情,可上網www.fuelaccounts.org。查詢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詳情,可上網www.bcnc.net.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前右起)FUEL項目董事長Bob Hildreth、陳宣享,以及參加計劃的學生和家長們切蛋糕,慶祝完成計劃。(圖由BCNC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