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3, 2012

華人前進會表揚幕後英雄慶35週年

前排左起,馬華、李素影、駱理德、鄧秋華、湯建華等華人前進會董事、
職員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人前進會18日晚在華埠龍鳳大酒樓慶祝成立35周年會,頒發募後英雄獎、工人正義獎、社會正義獎,表揚多名熱心公益的個人與社區組織,並懇請民眾捐款,支持該會繼續為維護社會公義而努力。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周立民(右二)送上一樽商朝酒爵,賀華人前進會35週年。
黃夏儀
(右起)、趙英才、李素影聯袂接受。(周菊子攝)
            人前進會主席黃夏儀和行政主任駱理德分分別以中英雙語,簡述該會歷史,藉「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形容該會35年來,組織、活動仍在改變中,「提高華人在美國的地位」這創會宗旨,以及幫助低收入華人維護其應有權益這方向,卻迄今始終如一。
左起,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和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
主席黃夏儀歡迎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周立民到會。
(周菊子攝)
            他們指出,華人前進會第一個十年,辦英文班、入籍班,鼓吹選民登記,倡導選民教育;第二個十年,成立工人互助中心,為失業工人爭取雙語多元化服務,協助工人組織工會、追討欠薪,還成功爭取到華埠C地段作社區用地;第三個十年,訂社區勞工權益標準,成立華埠居民會、爭取市府提供同步翻譯服務,還買下永久會址。跨入第四個十年後,迄今做到了帶領社區成功爭取雙語選票,正努力推動華人社區節約能源、提高環保意識,並積極和其他的少數族裔團體結盟,以期因應議題行動時,發揮團結力量大作用。
            當晚共有三百多名嘉賓出席。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周立民、僑務領事周茂義,也遠道趕來。周立民還送上一樽商朝酒爵,藉以象徵華人前進會的歷史悠久,傳承文化、為人民服務有功。
 曹豔和指揮的任務丘大樓住客合唱團,應邀為華人前進會35週年慶演唱茉莉花、
長城等兩首歌。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當晚頒發了三個獎項,分別頒「幕後英雄獎」給該會創始人之一馬華;頒「工人正義獎」給八八超市工人,以及協助工人爭取欠薪的大波士頓法律援助處律師麥小瓊,Indira Talwani律師樓、Segal Roitman律師樓;頒社會正義獎給公民行動建設隊(civic action building team)
            黃夏儀特地說明,馬華是香港移民,1963年來到波士頓,曾在餐館打工,1975年與志同道合者斥資租下一棄置車衣廠,為民眾放映中國電影、辦講座、提供免費英文班。約二年之後,華人前進會就是在這基礎上成立的。
 曹豔和指揮的任務丘大樓住客合唱團,應邀為華人前進會35週年慶演唱茉莉花、
長城等兩首歌。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當晚還特別表揚了協助時信樓居民覓地安居的波士頓市政府相關部門及人員,以及2011年締造歷史,成為波士頓市市議員席位第一位女性亞裔參選者的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
            會中出現的特別場面,是司儀雷朗然、許明珠和陳玉珍、梁慧文等人安排的獻花、給卡、演唱改編歌,感謝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為該會奉獻25年青春。陳玉珍特別指出,駱理德點子很多,又關懷部屬。黃夏儀也透露,駱理德為加強服務社區大眾,先學廣東話,現在又學國語,認真、努力得令人佩服。
            州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Diaz)、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普斯莉(Ayanna Pressley),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Amy Sangiolo)等人,當晚都出席致賀。
            會場當晚放映了回顧華人前進會35年錄影片,還請來華林派武獅,曹豔和指揮的任務丘大樓住客合唱團,演唱茉莉花、長城等兩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