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4, 2012

何少華獲Pirandello Lyceum主席獎



以宏揚義大利文化為宗旨的皮蘭德婁學苑(The Pirandello Lyceum),上週末頒發第27屆最佳精神及行為獎(Migliori in Mens et Gesta)。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榮獲主席獎。
皮蘭德婁學苑(The Pirandello Lyceum)今年在東波士頓的凱悅酒店(Hyatt Harborside Hotel),頒獎表揚八名在法律、公共服務、企業、行政管理、教育、慈善、社區服務、教育等專業上,對美國社會有傑出貢獻的義大利裔美國人。其中只有獲主席獎的何少華並非義大後裔。
皮蘭德婁學苑(The Pirandello Lyceum)這一名稱取自1934年的義大利裔諾貝爾文學獎得主Luigi Pirandello
根據來自該學苑及昆士小學的資料,何少華雖然是在香港出生、長大,但他完成初中教育後,前往義大利進修四年,學習了義大利文化及語言,並結識了來自泰、韓、奈及利亞、愛爾蘭、荷蘭、澳州、阿根廷等許多不同族裔及國家人士,養成寬闊世界觀,也懂得了欣賞及尊重多元文化。
何少華其後來到波士頓,進東北大學,取得經濟學士及碩士學位,當上中文雙語老師,從此獻身教育,一路拓展才幹、經驗,並獲聘為東波士頓的楷德小學(Curtis Guild School)校長。
在擔任楷德小學校長期間,何少華應用他的義大利文能力,以及他對義大利文化的愛好,和東波士頓社區建立出深厚關係,贏得當地社區的尊重。
應波士頓公校系統安排,調任昆士小學校長後,何少華仍以其早年所受義大利文化影響,和波士頓音樂學院、波士頓社區音樂中心、波士頓大學,以及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Lyric Opera)等機構合作,推動校內的音樂項目。
何少華表示,義大利人的重視家庭等文化傳統,和華人很相似,他很榮幸能獲得義大利裔社區的認可,將繼續在促進跨文化溝通上為社區服務。

圖片說明:

            (從左至右, 上排)Nicolas Minutillo, Pam Knight, 何少華、司徒玉英、 Amanda Alexis, Patricia Brown, Charlotte Martin,以及(從左至右,下排 )Panos Demeter, Sara Demeter, Catherine Riede, Joanne Moreira, Mary Hamilton, Graciela Briceno等人。(圖由昆士小學提供)

            (從左至右,上排)Vivian Chu, Joanne McKenna, Mee Wong, Constance Lee, 何少華 Agnes Wong, Linda Chu-Mei,以及(從左至右,下排)Maria D’Itria、馮甄若素、伍綺玲、 Mimi Fong, Stephen Wu, Kitty Yip 等人。(圖由昆士小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