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6, 2012

麻州長晤族裔記者 談教育、清潔能源成就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和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行政主任馬汀娜(Josiane Martinez),昨(廿五)日在州政府大樓召開族裔記者季會,報告州情,聽取提問,強調社區學院有民眾可利用的豐富資源,麻州各方面都有進步,尤其在環保、推廣清潔能源上,更是成就卓著。
            派區克昨日下午就到衛斯福(Westford)鎮為一項四點五兆瓦的太陽能項目,打開了開關。還因為他率領的政府支持麻州成長中的太陽能業,獲頒榮譽獎。
            派區克在記者會中表示,教育上,麻州的中小學學生成就在全美排名第一,州府正繼續努力彌平學校間,尤其是「門戶城市(gateway cities)等貧困地區的學生成就差距。州府的做法是讓社區告訴州政府,有那些需要,再來對症下藥。
在創造就業機會和人力培訓上,州政府正推動社區學院採行統一,有連貫性做法,以期彌平企業需求和學校培訓間的差距。派區克指出,麻州有24萬人在找工作,企業界卻至少有13萬份工作找不到具適合技能的人來做,州政府正在努力,促使社區學院與企業界加強溝通,培養有用人才。
            在醫療保險上,麻州正採行數種不同方法,繼續努力降低人們在醫療保險上的開支。這些努力都漸有成效,包括往年總是每年漲16%17%的醫療保險費用,過去這兩年來都只漲2%1.4%左右。政府補助的連繫者項目,醫療保險費也連續兩年降了5%
            在回答問題時,派區克指出,即使聯邦政府的「社區安全法」在2013年開始實施,對麻州並不會有影響,因為該法強調的是資訊分享,而麻州現在就已經把犯罪者的指紋、犯案資料等交給聯邦政府了。至於亞歷桑納州(Arizona)模式,他強調自己態度一致,只要他在位一天,麻州就不會走上那條路。
            談到校園霸凌(bullying)時,派區克先表示很高興自己在兩年前簽署了反霸凌法,但強調要真正制止這樣的行為,大人們得表現得像個大人,適時干預,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
            在回應大專院校學費太貴,許多人無力負擔時,派區克指出,麻州教育金融局(Massachusetts Education Finance Agency)有好幾個網站,甚至有可針對上網者的個人狀況,找出適合他們的聯邦或州政府項目,來幫助他們解決學費問題。派區克強調,社區學院資源豐富,人們應善加利用。   
中有人提及非法槍枝問題。派區克對此顯得深有同感。他指出,有一篇紐約客報導聲稱,美國境內登記在案的槍枝,數目多到可讓境內的每人都有一枝槍。麻州目前的法令,也容許州民每月買一枝槍。他個人認為這非常可笑。根據記錄,40%的美國境內槍枝,都是在槍展中購買的,他認為政府該做的,可能包括針對槍枝及持有人做更嚴謹的登記、追蹤。
會中也有人問及獲取政府資訊問題。派區克強調希望族裔媒體協助宣傳。麻州國際貿易及投資辦公室(MOITI)有很多協助企業發展的資訊,有需要者儘管和該辦公室聯絡。派區克表示,如果不是應邀訪問智利,他不會知道,原來在眾多中南美洲國家中,智利是外國人最容易前往經商的地方。這一類的到各國經商資訊,MOITI辦公室都可以查得到。派區克辦公室表示,派區克在位的過去這六年間,共有五國元首到訪過,包括今年四月十日,巴西總統來訪,2011年九月,有塞拉利昂(Sierra Leone)、智利,2011年夏有佛得角(Cape Verde)2008年有愛爾蘭總理等。
昨日的族裔記者會,副州長穆瑞和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行政主任馬汀娜(Josiane Martinez)也分別發言。
穆瑞強調州府和24個門戶城市的官員合作,針對地方需要設計項目,努力幫助兒童、婦女及少數族裔等弱勢民眾。州府不但鼓勵青年學生對科學項目加強興趣,也針對綠色產業幫助民眾爭取綠領工作。                        馬汀娜強調該辦公室努力幫助難民、移民在麻州站穩腳步,過上經濟穩定的生活。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和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行政主任馬汀娜(Josiane Martinez)(),昨(廿五)日在州政府大樓召開族裔記者季會。(菊子攝)

            麻州政府大樓,樓內州長開會,樓外群眾示威的情況,總是偶有發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