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0, 2012

警察打擊濫用食物券 掃蕩華埠 昆市逮一人


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辦公室昨(十九)日下午宣佈,包括一名昆士市店東在內,共有22人被控濫用又稱食物券(food stamps)補助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SNAP))
聯邦調查局、麻州州警和波士頓警察局昨(十九)日一早十點半,也派員進華埠,拜會至少五戶商家,索取相關資料,調查電子福利轉讓卡(Electronic Benefit Transfer cards)騙局。
      警方這一行動,是為打擊已發生很長一段時間的濫用電子福利轉讓卡行為。
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自從昆市警察局轉介案件,調派協助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辦公室的麻州警察,就和美國農業部(USDA)探員、昆市警察攜手,繼續2011年十一月起的食物券濫用調查。
警方使用了搜索令,查察位於昆士市的Lotto Luck(以柏Pat的迷你市場名義做生意)。警方逮捕了48歲的昆市居民呂柏(譯音,Pat Lu),控告他詐騙食物券服務項目,在購買、使用設備上,持續詐欺。
警方昨日下午在昆市地方法院起訴了呂柏。他宣稱無罪,獲准以十萬元交保。呂柏預定於五月十四日出庭,做部份聆訊。
在呂柏之外,另有21名個人被控在某些麻州地點非法售賣食物券福利,盜竊250元以上。這21人中,有6人警方持有逮捕令,15人警方發給傳票。有關當局還在繼續查察州內其他地點的類似活動。
柯克莉表示,該辦公室認為店東及食物券持有人一起進行了以食物券交換現金的不合法行為。這一技倆直接詐騙了納稅人,昨日的行動,明白表示了該辦公室不會輕易容忍這種行為,凡有類似情況,一定調查。
Pat的迷你市場是家主要售賣飲品、糖果及其他便利品的的方便店。美國農業部批准該店從消費者處接受食物券(SNAP)福利,用以購買合法物品。
有關當局宣稱,呂柏參與走私食物券,交換現金的非法行為。該一做法容許消費者向呂柏及其他店員,展示他們的食物券卡(EBT)。呂柏會使用該卡,在食物券卡專用的終端機上刷卡,藉以顯示消費者購買了雜物。呂柏然後會把刷卡金額的一半,交給消費者,呂柏自己獲利一半。
但食物券項目並不容許使用者做現金交換。
最近數個月,據稱Pat的迷你市場的交易額,高達每月七萬元。估計呂柏每月可從這樣的交易中獲利約三萬元。調查者須稱,在2010年八月到2012年三月間,Pat的迷你市場處理了價值大約七十萬元的食物券詐欺交易。
      據悉,波士頓警方在華埠進行的搜查行動,出發前先知會了華埠內數名僑領,再分別拜訪華埠內至少五戶商家,包括座落在華盛頓街上的中國超市(C-Mart)、必珠街上靠近停車場的一家糕餅店、大同村旁的一家海鮮雜貨店、尼倫街上一花鋪旁的藥材行等。
      知情者表示,濫用食物券(Food Stamp),購買烈酒,甚至電視機等完全不合乎食物券用途的詐騙行為,並不是新鮮事,但查進華埠,並一舉搜查至少五戶商家,倒還是第一遭。
      波士頓警察局發言人James Kenneally表示,全案仍在調查中,除了有21人被控非法盜竊250元以上款項外,警方暫時無更多資料可公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