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7, 2012

張桂英當選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新會長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主持紐英崙客家鄉親會
的會長交接儀式。曾秀梅
()把會長證書交給新會長張桂英() (周菊子攝)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嘉賓及幹部、理事們在華漾小館外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14日在屋本(Woburn)市華漾小館(Tokyo Taipei Cafe)舉辦年會,宣佈張桂英當選新任會長,陳裕逢、邱雪玲任副會長,並歡迎林展輝、周健夫加入理事行列。
            年會由黎美惠主持,包括本身也是客家人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會長陳永茂,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前任會長蔡坤喜,甫卸任的新英格蘭台灣學生聯合會會長胡峻峰等嘉賓在內,共約六、七十人出席。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致卸任詞時,感謝客家鄉親們在過去這一、二年來的團結、奉獻,也細數了過去一年來,她們辦過的活動,包括三次理事會,中秋烤肉會,健康講座、天穿日慶祝會、拉斯維加斯地產投資講座,後院種植有機蔬菜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豐富了本地客家鄉親們的生活。
這一年間,該會還派員參加迎接雙十聖火隊來波士頓、百年國慶日遊行、雙十慶會等本地社區活動,印發了一本「會員手冊」,以及「認識客家」特刊,幫助客家鄉親們認識歷代客家名人,以及客家的習俗文化。
她和張桂英等五人,還代表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出外交流,參加台灣客委會舉辦的世界客家懇親會,帶回他方鄉親的消息。
蔡坤喜(左)醫師猜中「鴻圖燦爛」是林展輝(右)的名字,接受獎品。
(圖由紐英崙客家同鄉會提供,謝開明攝)
曾秀梅表示,成立二年後,包括家庭成員在內,該會現在已有不下85名會員。她雖然卸任,仍將全力輔佐新會長,籌辦參加「牛頓市台灣日」的擺攤及表演客家採茶舞等事宜。
            1986年來大波士頓,在好事福(Oxford)開飛揚髮廊的張桂英,隨即以客家話致詞,彰顯該會本質。她強調,服務鄉親將是會務幹部們的最高目標,歡迎熱心人一起來學客家文化。
            改選幹部後,黎美惠主持餘興節目,先邀請出席眾人高歌一曲涂敏恆詞曲的「客家本色」,一句句「唐山過台灣,無半點錢,剎猛打拼耕山耕天,咬薑蝃醋幾十年,毋識埋怨,世世代代就恁樣勤儉傳家,兩三百年無改變…」,引人回想客家源頭。
            餘興節目中的猜出席者人名,引發不少笑聲。包括身價最高的男人是曾兆漢,一輩子遵從孔子思想的是畢儒宗,鴻圖燦爛的是林展輝等等。
            黎美惠在會中也宣佈,該會已修訂章程,第二章第七條修訂為「副會長兩名,由會長選任。理事任期兩年,會長與副會長任期一年,均得連選連任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