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9, 2012

波城民眾遊行籲政府向1%富人徵稅



約四十名華埠居民響應華人前進會號召,四月十七日下午五點半多走上街頭,和大波士頓地區的三十多個勞工及和平組織成員,在杜威廣場(Dewey Square)集合,一起遊行到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呼籲政府向1%的富人課稅,抗議大財團盈利豐厚,卻不但不需繳稅,還可領退稅。
                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諾約(Felix G. Arroyo)也出席發言,還率領遊行者高喊「工作在那裏」的口號。他認為美國的現行法、經濟政策1%的富人更有錢,但這些錢,其實可許多人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遊行組織者也強調,富人與大財團應參與承擔支持社區發展的責任。
華人前進會及其會內的青年動力組,還在華埠牌樓前上演了一齣話劇,演繹富人、大財團高收入、低納稅的情況。余仕昂、余仕源、岑曉瑩等人分別作為華埠居民、工人和學生代表配合眼出。
呂嘉媚扮演稅收專員指出,在2008-2011年間全國500強大企業30,共獲得780億美元巨額免稅,若撥給社區,足以資助很多地方服務。過去十年來,華埠內共增加1000多間豪華住宅,卻只增加200間可負擔單位,如果政府能改良稅制,杜絕稅收漏洞,社區就可建更多可負擔性住房地鐵也不必加價99%一般百姓應能獲得更多工作機會及培訓。雷朗然在話劇中扮演“富人”,拿著特製的大型稅單一臉無奈的聆聽會眾批判
演完話劇後,一眾參加遊行者華埠遊行到南站杜威廣場與其他組織的遊行隊伍集合
由於參加遊行者眾,南站杜威廣場一帶的交通,一度受阻,警察和組織者聯手調度後,現場才恢復秩序。
據悉號召99%民眾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發聲的這一遊行,是由麻聯盟(MassUniting Coalition)和城市權利聯盟(Right to the City Alliance)主辦,共30多個組織參加。

圖片說明:

稅收人員(呂嘉媚扮演,左二),呼籲“富人”(雷朗然扮演,左一)交稅(劉晨懿之攝)

                遊行人員身上掛著該向1%富人課稅的標語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