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30, 2012

新市長首次市情咨文 誓言改造摩頓市


摩頓市新任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 (廿九)日發表第一次市情咨文,報告市府正在電子化,將增加市中心停車位,啟用自行車道,增聘警察,推動總值逾十億元的至少八項發展計劃,逐步改善全市景觀。
            原任摩頓市市議會議長的葛帝生,上任市長三個月後,應該市商會(Malden Chamber of Commerce)邀請,昨(廿九)日在神秘谷區域特許學校(Mystic Valley Regional Charter School)發表第一次市情咨文,面向二百餘名各界出席者,侃侃而談一個多小時,仔細說明摩頓市的許多未來發展、改善大計,顯得充滿幹勁。
            葛帝生強調,摩頓市將加速電子化腳步,除了他自己的市長辦公室裝了電腦,市府安裝了語音信箱之外,市府將透明、公開的,在網上與市民互動。
            為改善摩頓市的整體景觀,繁榮市中心商區,葛帝生提及多項發展計劃,除了早前曾經公佈,將在國家電廠所在地建棒球場的計劃外,將來還有意出售摩頓市地鐵站旁的市政府大樓,打通連接摩頓市和波士頓市的另一條快速通道。

            葛帝生誓言將重新整合並簡化市府營運,恢復支持經費不足的服務項目,包括退伍軍人服務部,摩頓市青少年中心,為青少年提供暑期工作的服務等。去年約有四百多名青少年申請,但摩頓市府經費不足,只有約180人獲得機會。
            他還提及計劃增聘4名警察,1名實習警察,修建市內的第一個社區花園等。
            葛帝生的報告,內容非常詳盡。他甚至提及,根據他上任後的清查,市內共有232盞街燈,其中80盞壞了,現在已修好60盞,還在繼續修理中。
            在道路維修上,摩頓市目前的計劃為兩階段,在第一階段中,將為32條街更換共長28000呎的新管道,更換43個消防栓,500處水務服務。第二階段將為40條街更換共長30000呎的新管道,50個消防栓,500處水務服務。
            在每個人都強調的市中心停車問題上,摩頓市府已在華盛頓街上增設了十個停車位,其中四個在耆英中心前,六個在聖保羅教堂前。米斗塞街將增加六個停車位,還計劃在其他地點加設32個停車位。
            今年六月將啟用的北岸社區小徑(Northern Strand Community Trail),四月十三日,青少年中心工作小組將回報調研結果,四月十五日將開始整建麥當納(McDonald)體育館。摩頓市府已組成多個工作小組,也推出了網上要求工具(Online Requesting Tool),包括容許市民上網舉報路坑(pothole),在企業發展上,宣佈成立牌照及許可評估工作小組,由市議員Craig Spadafora主管,幫助小商家一步到位的解決開辦、經營企業的相關問題等。
摩頓市今年還獲得麻州公共衛生廳撥給五年三十萬元的社區轉型補助金(Community Transformation Grant)
摩頓市市長辦公室昨日也宣佈,座落在摩頓市(Malden)、麥德福市(Medford)、艾弗瑞(Everett)市上的河邊(River’s Edge)商住大廈發展項目(前稱電信城(Telecom City),由神秘谷發展委員會(Mystic Valley Development Commission)監管。該會共有六名委員,現有一缺額。葛帝生市長正在徵求願意接受指派,出任該會委員的摩頓市居民。查詢或申請,可洽Kathleen Manning,電郵kmanninghall@cityofmalden.org

圖片說明:

            摩頓市新任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介紹企業發展牌照及許可評估小組負責人,市議員Craig Spadafora()(菊子攝)
 
           正在逐步落實的棒球場計劃草圖。(菊子攝自會議現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