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2, 2012

昆市非法公寓失火命案 屋主判刑三年


為避免非法房屋發生火災,令人喪生的慘劇再度發生,麻州消防長(Fire Marshal) Stephen Coan,以及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最近提議立法,把建造不合法公寓的懲罰,提高到州級層次,並,規定須入獄服刑。
2009325日,沒裝消防警報氣的昆士市羅伯遜(Robertson)100號失火,地下室的逃生又小到人擠不進去,結果住在地下室的五人中,39歲的Oudah Frawi,以及其一歲大和兩個月大的兒子,共父子三人喪生,其妻子及Terri Knight倖存,但嚴重燒傷。
諾弗克郡高等法院(Norfolk Superior Court)法官 Kenneth Fishman在二月初時,判屋主,兩名黃姓兄弟(Jason Andy Huang),因出租不安全的地下室公寓,致人於死,緩刑三年後入州獄三年。他解釋的指出,有證據顯示,黃姓兄弟曾採取改善樓宇狀況的措施,而且兩人都無前科。
Andy Huang的律師說,該樓宇在賣給黃姓兄弟之前,早已年久失修,之前已由銀行沒收拍賣。
莫里塞表示,如果建造非法公寓是一項刑事罪,律師等相關人士才比較容易對付那些不依法行事的人。
2003年羅德島州夜總會大火,造成嚴重傷亡後,麻州議會已加重了違返消防及樓宇安全規定的有罪懲罰。前述兩人的提議一旦獲通過,將是相關法令的又一重大改變。
      那年,麻州昆士市及布洛克頓市(Brockton)許下要掃蕩非法公寓的承諾。
      昆士市的稽查(inspectional services)局長Jay Duca表示,那之後沒多久,昆市由消防局、警察、樓宇及公共衛生官員組成的不合法多房住宅(Rooming House)工作小組,查出150棟不合法公寓。在那以後,他們又查出375處在無適當許可下,建成住宅的居住處。目前,他們已辦成30宗個案,還有另20宗在處理中。
      布洛克頓市的樓宇總監James Casieri說,該市也有類似的突擊檢查隊,2009年時,查到120處這樣的不合法多房住宅,那之後再查到40處。布洛克頓市也從那時起,建立檔案名單,共列記了5001000處空置和棄置的樓宇。根據該市推出的新計劃,那些樓宇的業主,將以棄置或空置多久為計算標準,繳交150元起的年費。James Casieri表示,這一做法是用來辯識潛在問題,並確保人們不能遷入,或闖入,以偷盜銅管或其他的值錢材料。
      昆士市的Jay Duca表示,昆市已查證出大約30座空置樓宇。
麻州消防長(Fire Marshal) Stephen Coan,以及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已提議立法,把建造不合法公寓的懲罰,提高到州級層次,並,規定須入獄服形。
      住在不合法公寓內的租戶,通常都面對著健康、消防等安全危險。郊區比較少這種情況,但波士頓、布蘭衢(Braintree)、德登(Dedham)、米爾頓(Milton)、衛矛斯(Weymouth)等地比較常出現這種問題。
麻州消防長(Fire Marshal) Stephen Coan表示,他希望見到的罰則是,一旦查到不合法居處,房東要罰五千元,而且這罰款將以留置權(Lien)方式,和該物業發生連結關係,直到有關單位收到罰款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