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0, 2012

哈佛四月一、二日辦2012台灣紀錄片巡迴展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和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合作,將舉辦「2012台灣紀錄片巡迴展」,訂四月一日、二日晚七點,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1730 Cambridge Street, Cambridge, MA)S010室及S030室,放映「乘著光影旅行」、「雲的那端」這兩部記錄片,以及與導演晤談會。
四月一日(週日)晚七點,將在S010室放映姜秀瓊導演的「乘著光影旅行」。
「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片長88分,記錄攝影師李屏賓與台灣電影的淵源情感,以及他的永遠往前跑,用生命中的時時刻刻,換取影片裡的分分秒秒,他的以一秒24格的光影流動,表現出他對攝影的思索與投入,以及他多年來豐碩的工作成果,他長繫心頭的家人親情等。
四月二日(週一)晚七點,在S030室放映蕭美玲導演的「雲的那端」。
      「雲的那端」( Somewhere over the Cloud),片長102分,由一系列導演寫給已故導師著名的美籍旅法紀錄片導演Robert Kramer的電子信,貫穿整個故事情節。影片藉由其台法混血女兒Elodie的視野,重新審視生命、空間、語言、身分、國度的界線….。她出生時,她的法國爸爸為她來台一年。爸爸回法國後,網路世界的webcam成為她們父女彼此認識的橋樑,讓elodie遊走於真實與虛擬之間。
兩部影片映畢後,均舉行導演與觀眾座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