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5, 2012

京士頓街120號週內動工拆舊樓


座落在華埠公園旁,高達26層,預計耗資一億三千萬元,會有240個出租公寓單位的京士頓街120號,還有幾個月就要動工了。發展商希望在未來數週內開始拆舊樓,並在2014年春啟用新樓。
      北美乞臣集團(Hudson Group North America)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十四)日回答本報查詢時表示,該集團和俄亥俄州克利夫蘭(Cleveland)的森林市企業公司(Forest City Enterprises Inc)去年底達成合作協議,修定了京士頓街120號發展計劃內容後,陸續向華埠社區議會、華埠治安委員會、華埠居民會等機構說明計劃變更時就已指出,一旦波士頓市府批准變更,下一步就要開始蓋樓。
      去年十一月底,波市府批准了京士頓街120號的發展計劃變更,他們安排妥相關財務細節,現在等的是波士頓市府發動工許可。
      奧瑞朗表示,2007年起他進華埠爭取支持發展計劃時,就強調過以社區為重。又稱精美圓點襪子大樓(Danty Dot)的京士頓街120號一帶,現在是一過下午五點鐘,就有如死城一般寂靜,等新大樓蓋成後,卻將既有居民一天24小時出入,一樓還有一個5000平方呎的餐廳,和華埠公園相接,為這一地區帶來生氣。新大樓建成後,還會使得蘿絲甘迺迪綠路的華埠公園段,增加2200平方呎的空間,顯得更寬敞,
      奧瑞朗透露,該集團已開始搜尋可能的餐館經營者,但目標是非中餐,以期既不和華埠內已有的中餐館競爭,又給人多一個選擇。
      京士頓街120號新大樓由Elkus Manfredi 建築公司做外觀設計,使用玻璃、花崗岩、水泥等材料。Perkins Eastman,以及RODE建築公司做室內設計。整棟大樓將有70個停車位,從套房到三睡房等大小不同的240個住宅單位,其中有數個是可負擔住宅。
奧瑞朗表示,許多發展計劃早從20022003就已開始籌劃,卻不過現在才開始施工,他從2007年起開始推動的這一發展計劃,儘管也延宕多年,如今終於要跨入施工階段,很讓人欣慰高興。他也希望,與該集團合作,要在平安(Ping On)巷建48戶可負擔住宅的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能儘快獲得所需資金,早日開始動工。
包括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在內,華埠內已有不少人開始和他聯繫提供就業機會給華埠居民的事。
      和北美乞臣集團合作的森林市企業是個全國性的發展商,1984年起就已進入大波士頓經營,在劍橋市建有佔地230萬平方呎的大學園(University Park),裏面包括實驗室、住宅及店鋪。京士頓街120號是該公司在波士頓的處女作。該公司最近還和人合作,在紐約的雲杉(spruce)街八號,建曼哈頓最高的住宅大廈,有76層樓高。
      森林市波士頓辦公室主管Frank Wuest表示,京士頓街120號項目將成為波士頓市金融區的門戶,也將增加華埠部份綠路的能見度與使用度。
     
圖片說明:

      京士頓街120號的設計外觀。Elkus Manfredi建築公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