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0, 2012

Ipswich中餐館命案 Salem法院提審三嫌


麻州易普斯維奇鎮(Ipswich)皇龍餐廳(Majestic Dragon,意譯)東主胡瑞強(音譯,Shui Keung "Tony" Woo)命案,日前在塞冷(Salem)鎮高等法院提審。第三名嫌犯聲稱無罪。三名嫌犯預定28日再上庭。
            塞冷鎮時報及美聯社日前報導,皇龍餐廳(Majestic Dragon)命案中的第三名嫌犯,47歲,住在紐約布朗克斯(Bronx)的孫成(譯音,Cheng Sun),儘管極力拒絕被引渡到麻州來面對審訊,二月初時經由一項州長授權,終於轉來麻州。
            孫成和34歲,住在昆士市的李師發(譯音,Sifa Lee),以及29歲,住在摩頓市的林君迪(譯音,Jun Di Lin),因2011年九月廿七日時以棍棒毆打,並以刀刺戮62歲的胡瑞強,致其死亡,被控一級謀殺罪,持武器意圖搶劫一名年逾60者,以及偷竊等罪名。
            胡瑞強和妻子住在昆士市。有時為了不想長途開車回家,晚上留住在位於一號公路上皇龍餐廳。
            九月廿七日那天,該店員工抵達後,發現胡瑞強雙手雙角被綁,還有ligature繞在頸子上。
            檢控官相信,三名嫌犯在凌晨三點十五分左右,搭計程車抵達,切斷警報系統電線後,從屋頂進入店內。
            易普斯維奇鎮(Ipswich)鎮警和麻州警察經過冗長調查後,在加拿大邊境逮捕了企圖越境逃跑的林君迪。李師發及孫成在接下來的一週內被捕。
            李師發及林君迪,早前都已聲稱無罪。
            孫成原定十三日在塞冷鎮高等法院出庭,但安排一翻譯在電話中為他做法院程序翻譯的嚐試,不很成功。提審因而延後一天,以安排一名能說普通話的翻譯出庭。
            和林君迪及李師發的情況一樣,孫成也將被滯留,不准交保。
            這三人都將於二月廿八日再出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