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9, 2012

中華公所邀時信樓居民聚餐 探問安好


與會者在會中發言,表達各自的意見。(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和華埠主街昨(廿八)晚邀請時信樓居民到中華公所會議廳聚餐,探問各人現況如何,是否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並敦請眾人以後常到中華公所,參加卡拉OK、跳舞、打乒乓球等各種活動。
            昨晚約有廿七、八名時信樓租戶出席。其中有許多人上週五接獲中華公所的開會通知後,和同事調假,來出席會議。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趕到會場,說明事情順利解決,
是社區多個團體共同努力的結果。(菊子攝)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昨晚表示,時信樓有33個單位,共租出29戶,住了49人。其中16戶人家在時信樓被列為危樓前,已遞出表格申請公屋。中華公所等機構協助其他住戶填表申請後,波市府一併加快處理,目前時信樓租戶,除了三戶住進耆英屋之外,其他人都住進了南波士頓的Mary Ellen McCormack公屋。
      黃光野也說,事件發生之初,租戶們比較激動,發言很可能比較情緒化,所以那時沒讓記者和租戶接觸,現在事件已圓滿解決,所以請租戶們聚會,直接向記者們說說自己的經歷。
  湯姓租戶(在中華公所門外遇見未獲邀請出席的波士頓市議員
林乃肯的助理陳偉民
(),滿臉帶笑的說,每個人都得謝。(菊子攝)
            絕大多數時信樓租戶都對有了環境好得多的地方可住感到高興,但也都感嘆,離華埠遠了些,不太方便。他們也抱怨當初搬家,不但得請假,還得自己出錢租車、僱人,很心痛。他們也感謝各相關機構的幫忙,甚至有人提議湊錢,做面錦旗,送給中華公所等機構。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在會中表示,波市府的公屋,等候名單都很長,時信樓租戶能夠那麼快就全都住處有著落,全靠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及市府的大力幫忙。
據悉,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因為容許時信樓租戶在排隊等候公屋名單中,獲得優先處理待遇,不但有英文媒體質疑,也有不少民眾在評論中強烈表達不滿,聲稱他們已排期許久,都未獲得入住機會。波市府對此事因此採取低調處理態度,一度不同意中華公所召開記者會。
華埠坊間有人在電子郵件中聲稱,這件事,陳毓禮居功不小,要不是他動用自己和波士頓市長的私人交情,時信樓租戶不可能那麼快就全有了落腳處。
未獲邀請出席的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昨晚在這探問民情會進行到尾聲時抵達現場,強調時信樓事件這麼快就有好結果,全靠中華公所、華埠社區中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華埠主街、昆士小學等許多機構合作無間的結果。她希望華埠社區內的機構,以後能繼續同心合作,為其他有類似遭遇的民眾解決問題。
華埠主街董事何遠光和華埠主街經理何靄茵兩父女,也都接著在會中聲明,時信樓事件是華埠社區各團體攜手合作的結果。他們希望,華埠內機構以後都能這樣合作。
中華公所昨晚有主席黃光野、英文書記陳國華、核數李潔英坐在主席檯上。中文書記翁宇才因遲抵達,未上主席檯。其他坐在主席檯上的人包括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華埠主街董事黃國威、何遠光,主街經理何靄殷等人。
聚會發言結束後,與會眾人分享晚餐。中華公所等義工協助居民填寫通知郵局改地址的文件。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日前刊出一篇報導,聲稱時信樓業主亞歷山大司徒(Alexander Szeto)夫婦自己住在一棟價值二百萬元,共有17個房間,八個洗手間,佔地9465平方呎,座落在五畝地上,有噴泉,草地雕像的鄉村別墅裏。司徒在傅萊明罕鎮擁有「東方廚師(Chef Orient)」餐廳,在李奧明斯特(Leominster)市擁有「筷子(Chospticks)」餐廳。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要求波士頓房屋法庭逼司徒夫婦把波市府為租戶搬家花的錢,還給市府,還得整修這座有33個單位的樓宇。萬寧路還說,不管他們住在那兒,波市府追究每一名讓租戶面對為險及不衛生狀況的房東。他認為任何人都沒有理由得住在一個不安全的地方裏。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莫菲(Stephen J. Murphy)表示,波士頓房屋法庭應該判司徒夫婦住進的「地獄坑(hellhole)」裏6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