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6, 2012

賴幸媛抵波 先探僑情


甫於二月二日在華府參加美國祈禱早餐會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四日抵達波士頓,昨()日下午在華埠京川園和本地僑團首長聚餐,今()日下午四點,將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演講。
            根據行政院資料,賴幸媛是1956119日出生,獲有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發展研究博士學位,曾歷任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兼任副教授,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立法委員,並從2008年起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賴幸媛昨日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等人陪同,在京川園和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國民黨波士頓常委王競芳、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榮譽董事長蔣宗壬、會長張重華,以及波克萊台灣商會,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等數會代表,共約廿多人餐敘,略述過去這些年來陸委會的工作成績,也探問僑胞意見。
            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台灣問題研究社主席戈迪溫(Steve Goldstein)等人邀約下,賴幸媛今日下午四點,將在費正清中心南大樓的020室,以「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是建設兩岸可持續和平的主要驅動力(The Republic of China's Democratic Achievement Is the Key Driver to Construct Sustainable Peac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為題,發表演講。
            費正清中心在介紹文中指出,從2008年以來,馬英九政府和中國大陸恢復了機構性對話,達成16項協議,為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奠定基礎。賴幸媛將在講談中討論這些發展的重要性,以及馬英九第二任內的兩岸關係前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