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7, 2012

常春藤盟校春晚 秀學生主持才藝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邀集八所常春藤名校聯合會舉行的第二屆「美國常春藤盟校春節聯歡晚會」,四日晚在波士頓約翰漢考克表演廳(John Hancock Hall),讓逾千名觀眾飽享耳目之福,盛讚學生水準不亞於專業人士。
由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孫雷之和張旭、雷雨擔任總策劃,創辦木蘭藝術團的王藐若擔任總導演的這場常春藤盟校春晚,這晚既有知名藝人,優秀學生,社區團體參與表演,更安排八名各有背景學生,男的穿燕尾服,女的穿美豔晚禮服,分成四組,搭檔當主持人,個個青春貌美,伶牙利齒,還中英文流利,讓大波士頓社區華人對中國大陸留學生的印象,頓有耳目一新感覺。
表演節目中,曾在美國林肯中心主演「猴子王」的著名雜技表演藝術家楊小弟,這晚搬演的「特別廚師」,空手丟接蘋果、刀子;鼻尖頂細桿,撐起一個疊一個的共三個生雞蛋,頻頻引來全場驚呼。他請小朋友上台,親身體會細桿轉盤的雜技,也搞笑的令台下笑聲頻傳。
曾獲「巴黎國際聲樂大獎」、「英國卡迪夫國際歌唱家大賽」等許多獎項的女中音楊光,表演了一曲歌劇「卡門」選段中的「我住長江頭」,寬宏音量的給人盪氣迴腸感覺。
學生們自己的表演中,曾獲世界大學生小姐亞軍的袁佳怡,穿著黃綠鑲亮片的舞服,以修長身形,柔美身段,細致的手勢,演繹「孔 雀飛來」舞蹈,讓許多人看得眼睛發亮。普林斯頓大學石磊、程博龍的相聲「乞丐出國」,妙比孔子、唐三藏當年都曾乞討,進而把普林斯頓比作「盆裏十頓」,科研比做刻鹽,灌水,曬成紙就是寫論文(paper),以及現在流行哈日、哈韓和哈佛等等,都把台下觀眾逗得笑不可抑。
主持人是今年常春藤盟校春晚的一大噱頭。陣容強大不說,個個都穿上十分正式的服裝,為整場晚會增加了隆重感覺。其中最搶眼的搭檔,是目前就讀哈佛商學院,有代表作電影「紅樓夢」、「幸運52」,曾經在好萊塢電影圈工作過的謝世強,以及目前在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唸碩士,曾是重慶電視台少兒欄目主持人,得過英國大使館英語演講比賽一等獎的萬朵。
其他的主持人,有目前在達特茅斯學院就讀的湖北衛視主持人李寧宇,曾參與重建紐約世貿大廈的加州註冊建築師鄭成賀,現任路透社─中央電視台財經節目評論員,在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就讀的艾誠,2008年北京奧運火炬手李昕旸,曾任中央電視台少兒主持人,並獲優秀主持人獎的曲直,曾獲微軟明日之星獎的姜公略等人。
當晚的其他表演節目包括在陳凱歌的「和你 在一起」電影中擔演二號女主角的章婧,以小提琴獨奏了一曲Wieniawaski的主題與變奏,哈佛及大波士頓地區舞者演出街舞「命定」,天使舞蹈團演出「綠野奔騰」,達特茅斯學院中國舞蹈團演出「落花」,布朗大學張舒桓朗誦「我的祖國」,曼哈頓音樂學院龐旋演唱「祖國,我的最愛」,汪婕演唱「祈禱」,哈佛大學謝雯獨舞「雨聲」,東方舞蹈團演出「風酥雨意」,賓州大學佟曉帆表演魔術,哈佛大學中國藝術團演出「毅梅頌」舞蹈,哈佛大學公衛學院舞蹈團演出「誕生、火」等。
湖北武漢市三角湖小學的小百靈合唱團,當晚也應邀獻藝,大合唱「美麗的村庄」、「夢中的卓瑪」。
晚會最後在全體演職人員大合唱「難忘今宵」中落幕。許多學生,晚會後轉往公園廣場酒店開派對狂歡。

圖片說明:

            第二屆「美國常春藤盟校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與策劃及演員們謝幕。(菊子攝)

            其中一場舞蹈表演。(菊子攝)

            袁佳怡的孔雀舞。(菊子攝)

            楊光演唱。(菊子攝)

            楊小弟表演雜技。(菊子攝)


            舞蹈表演。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