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0, 2012

鳳倫公所慶新春 金童玉女同拜年



鳳倫公所的司徒、薛姓宗親,十八日晚在波士頓龍鳳酒樓盛大歡慶壬辰龍年,不但席開28桌的取個好意頭,還安排金童玉女與兩名主席,司徒慶羨、司徒宗達同迎瑞獅,藉以強調家族傳承繁衍的中華文化。
            鳳倫主席司徒慶獻的孫子,兩歲多的司徒慶霖,以及鳳倫財政司徒籌舉的孫女,五歲的司徒韻慧,是這晚的金童玉女。他們分別穿著金色、紅色,喜氣洋洋的唐裝,和司徒慶羨、司徒宗達一起站在台前,接受洪青醒獅隊採青獻桔。
            司徒韻慧拿到桔子的開心狀,還惹得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逗趣質問小朋友「我的桔子呢(Where is my orange)?」。
            萬寧路和司徒慶羨一家人已有將近四十年情誼。他在稍後致詞時表示,華人社區充滿活力,彼此扶助,努力工作,看著就令人開心。但他希望強調,確使年青人認識、保存傳統文化,能說會懂自己家族的語言,是非常重要的事。他還半開玩笑,指以前司徒麗瑛是老闆(Boss),現在則是司徒慶羨當家了。
            鳳倫春宴的司儀,司徒玉貞、單鳳琴隨後依序邀請僑務委員陳家驊、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到會貴賓致詞。
陳家驊以廣東話祝願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全世界中國人都享有民主、自由、和平。他接著說些「龍飛鳳舞」,與龍字有關的吉祥話,再祝福女士們個個青春永駐,男士們要安份守己,不可想入飛飛,在會場中引起一陣笑聲,也引來部份眼尖人士指出,當晚司徒宗達與關麗莎這對搭檔,一人打著印有書法龍字領帶,一人穿著五彩鳳凰圖案,悄悄傳遞龍鳳配訊息。
洪慧珠處長以廣東話和英文,向座中眾人拜年,也感謝他們過去長期以來對經文處的支持。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報告,時信樓因樓危,被逼遷的租戶,經波市府大力鞋助,週五晚起,已全部安排到東波士頓的Maverick Landing可負擔住宅大樓了。
當晚出席的貴賓,還包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
黃正杰、黎雯,以及司徒彥鏗的孫女,十五歲的司徒萃芬,八歲的司徒萃安等宗親、到會嘉賓,分別演唱卡拉OK
當晚獎品豐富,最大獎是司徒慶羨與司徒福銘各送出二份五十元的現金獎。波士頓市長夫人安琪拉是一眾幸運中獎者之一。她抽中了一張龍鳳餐廳送出的禮券。
司徒彥鏗透露,司徒福銘的父親,George Szeto當年是華人圈中的大商家,包括位於劍橋市的aku aku餐廳,共開有不下四家餐廳。
            司徒慶羨則於會後透露,他已過世的妻子司徒麗瑛,當年在泰勒街上開張了華埠第一家美容店。凱文懷特(Kevin White)當波士頓市長時推動小市府計劃,司徒麗瑛也應邀參與。他們一家從那時起,就和當年還是市議員,現已在位第五任的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夫婦結緣,他女兒司徒玉貞,還一度擔任萬寧路的亞裔助理,兩家友情因此持續至今。
            鳳倫公所的自置物業,位於華埠乞臣街3號,每日開放供宗親歇腳。

圖片說明:

            司徒玉貞(右起)、司徒慶羨、關麗莎、司徒宗達等人在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抵達時,和他合照。(圖由波士頓市府提供,Isabel Leon)

            鳳倫公所職員和嘉賓們向出席者祝酒。前右起,司徒玉英、陳家驊、司徒慶羨、洪慧珠、司徒籌舉夫婦、司徒玉貞,以及後排左起,單鳳琴、陳毓禮、司徒宗達、波市長萬寧路、黃正杰,以及司徒焯榮夫婦(後右二、三)、司徒彥鏗。(菊子攝)

            鳳倫公所主席司徒慶羨(前右二)、司徒宗達()和貴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起)、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安琪拉(Angela)夫婦。(菊子攝)

            鳳倫公所職員和洪青體育會的職員們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