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4, 2012

王衛東競選勒星頓鎮房委會委員


麻州華人繼黃素芬當選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子安、陳德基當選麻州眾議員後,願意一探民代生涯的人漸多。最新一個是在勒星頓鎮內競選房委會(Housing Authority)委員,以及鎮代表的王衛東。
            據悉,王衛東是勒星頓鎮內首名參加全鎮性選舉的亞裔,一旦當選,也將成勒鎮記錄。他參選的另一職務,是第八區鎮代表。勒星頓鎮全鎮分9區,每區21人,共有200多名鎮代表。
            勒星頓鎮房屋委員會委員,以及鎮代表這二項選舉的投票日期是三月六日,勒星頓鎮華裔居民組成的社區工作小組(Community Task Force),包括Sophia Ho(胡小楓),以及熱心鎮民朱曉峰等人,早已開始積極為王衛東助選,希望勒星頓鎮民選代表中,出現更多華裔面孔,也希望藉此,一新美國人認為亞裔多不願從事公共服務的印象。
勒星頓鎮房屋委員會是個由五人組成的委員會,負責監管該鎮的住宅發展及管理等事宜。五名委員中,一名由州長指派,其餘四人,由選舉產生,一任五年。
王衛東透露,今年的勒星頓鎮選舉,從市長、鎮議員到鎮代表,大多數的職位都將同額當選,但他角逐的這房屋委員會席位,有一位名叫Dan McCade,現年六十多歲,住在老人屋內的競爭對手。
            勒星頓鎮(Lexington)是個總人口31394的小鎮。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的2010年數據,鎮內白人從26,146降到23,705,減少了9.3%,但華人卻從十年前的1,692增加到2010年的2,945,增加幅度高達74.1%
            若以亞裔來說,增加幅度更高,從3310人增加到6240人,增幅達88.5%
            王衛東在勒星頓鎮已住了大約十五年,也在微軟工作了十餘年。他在勒星頓鎮社區內一直相當活躍,除了在Estabrook Hastings的家長會,以及Hastings數學俱樂部做義工,參加兒子的童子軍團當領隊,還當過牛頓中文學校家長會主席,校長、董事等。
            王衛東表示,去年十月,勒星頓鎮內的熱心華人,在鎮上的哈佛大學退休教授何毓奇家裏,組成了社區工作小組,希望團結華人力量,為社區做事,提升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中的形象。
            巧合的,他們在十一月左右,獲悉鎮上的房屋委員會委員中有席位空缺,無在位者角逐。王衛東考慮自己的子女已漸成長,是可以撥出心力為地方服務的時候了,與家人、朋友商量後,決定投入選戰。
           
圖片說明:

            王衛東。(王衛東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