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08, 2012

雲門舞集2 十五日威廉斯學院演出


創辦雲門舞集,享譽國際的林懷民,今年二月帶雲門舞集2,做首度巡迴美國演出,預定二月十五日(週三)晚八點,在麻州的威廉斯學院62’戲劇舞蹈中心的主舞台(Mainstage, 62’ Center for Theater and Dance)表演。
經文處新聞組表示,雲門舞集去年十月初,才第五度獲邀,在紐約著名的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 Festival)中,參加150週年慶的大師系列,演出了《屋漏痕》(Water Stains on the Wall),大獲好評。
現在,雲門舞集2,由林懷民帶領,從二月初起,展開他們的首度巡迴美國演出。繼二月四日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Vanderbilt 大學的Langford 禮堂演出一場後,二月八日至十二日間,雲門舞集2將在紐約市現代舞重鎮聞名的喬伊斯劇院(The Joyce Theater),為二〇一二年春夏舞季做開幕週演出,共將演出四場。
訂二月十五日(週三)晚八點,在離波士頓市有三小時多之遠的麻州威廉斯學院62’戲劇舞蹈中心舉行的這場演出,將是該團此行在麻州的唯一一場演出。
二月十八日及廿二日,雲門舞集2將再轉往洛杉磯、聖地牙哥表演。
雲門2這次將演出四名台灣青年編舞家,布拉瑞揚、黃翊、鄭宗龍與伍國柱等人的五齣膾炙人口作品,出遊Ta-Ta for Now流魚Tantalus
其中的編舞家鄭宗龍,今年七月與十月,連續奪得義大利與西班牙世界編舞大賞的頭獎。舞團這次帶來鄭宗龍被舞評家稱為「美麗、流暢、發人深省」的作品
身為台東排灣族原住民的布拉瑞揚,曾於二〇〇九年與二〇一一年,兩度受邀為美國現代舞指標性的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雲門2將演他編的「出遊」。
最年輕的編舞家黃翊二十七歲,被林懷民稱為「可怕的孩子」(I’enfant terrible),法文意指才華洋溢的小孩。他在二〇一〇年時,獲得丹麥編舞比賽大獎,二〇一一年再獲美國舞蹈雜誌推舉為「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雲門2這次將演出兩個他的作品,Ta-Ta for Now流魚
            二〇〇五年,才三十五歲時,就當上德國卡薩爾國家歌劇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的伍國柱,二〇〇六年因血癌病逝台北。由於他的作品深受歡迎,雲門2這次將演出他的作品Tantalus
            「雲門舞集」是林懷民於一九七三年在華人世界中創立的第一個華人當代舞團。在世界舞壇與威廉佛塞、碧納鮑許等舞蹈大師齊名。一九九九年,林懷民為使舞蹈深入紮根台灣各角落,創立了雲門2
            迄今,雲門2在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帶領下,不但深入台灣一百多個鄉鎮市,兩百多個校園,每年春天還固定演出「春鬥」,為青年編舞家提供發表創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