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3, 2012

URI開中文課收高中生


羅德島大學將打破羅州僅有巴靈頓高中為高中生提供中文課的局面,本學期起招收20名高中生進羅德島大學上中文課,訂一月十八日截止報名。
羅德島大學表示,在企業、製造商的營運越來越全球化之下,能說講全世界最多人口使用的語言,也變成越來越有價值的技能。
整個羅德島州,以往只有巴靈頓高中開中文課,其他學生得等從高中畢業後,才有機會在大學裏修這課。
            現在,羅得島大學(The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將藉由該校的第一個羅德島亞美研究院(Rhode Island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改變這一現象,要在該校座落於普域敦斯(Providence)市的校園內,為高中生提供三個學分的中文課,
第一學期的重點將為中國語文及亞洲文化。上課的學生在完成高中學業後,有機會上該校的中文旗艦項目(Chinese Language Flagship Program)。該項目協調員Erin Papa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從該項目畢業的學生,能在任何行業中使用中文。
該項目的文化部份,將以中國為重點,但也會包括日本、韓國,以及其他的亞洲大國,諸如印度、巴基斯坦,以及東南亞的其他國家。語文課程將注重會話,拼音,日常用語,以及少量字彙。
在修畢課程後,學生們將做紐約三日行,參觀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中國學院(China Institute)、華美博物館(Chinese American Museum)。他們也將往訪中國城,看一場中國藝術展或表演。
羅德島亞美研究院(Rhode Island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還會為學生提供和羅德島大學旗艦項目學生交流的機會,例入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會,卡拉OK比賽,文化講座,電影系列等。如果有足夠的人有興趣,該校也會安排訪問中國之旅。
春季班從一月廿三日起,至四月三十日開課,每週一下午四點至六點四十五分上課有意申請入讀該項目者,必須有平均成績至少3.4,還得展現對亞洲文化、語言具濃厚興趣。
查詢相關詳情或下載表格可上網uri.edu/chineseflagship/institute,或洽(401) 874-55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