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4, 2012

SAPA-NE慶龍年 小品相聲秀才藝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SAPA-NE)21日晚在華埠帝苑酒樓慶祝中國農曆新年,以「玉兔歸去辭舊歲,金龍出海迎新春」的對聯,「新西遊記海歸版」小品等演出,為400多名出席會員、親友帶來喜慶歡樂,更展現藥協成員才藝。
      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會長陳敏致歡迎詞時指出,美中藥協成立於1993年,在全美及中國有會員5000人。紐英崙分會成立於1998年,現有會員約1500人,是近廿年來,美國最活躍的專業華人社團。
      當晚的送兔迎龍新春聯歡會,由藥協廿一名理事合唱「美中藥協歡迎你」拉開序幕,再陸續安排百分之八十由藥協理事親自上陣的演出,包括歌唱、舞蹈、說相聲、拉二胡、彈吉他、演小品等,充份展現藥協成員的才氣,學術、藝術都行。
      整晚搏得最多笑聲、掌聲的是楊軍的單口相聲「趕不上趟兒」,以及孫天宵編劇,和李和、楊瀾合演的「新西遊記海歸版」小品。
      楊軍請女兒,楊博怡、楊恩怡幫忙配音,演出電話、電梯以語音識別操控後,那管人一再發指令,電腦硬是重覆同一反應,讓人氣得火冒三丈,卻束手無策的窘狀,把座中眾人惹得笑彎了腰。
      孫天宵編劇的「新西遊記海歸版」小品,把西遊記中的唐僧、孫悟空、白骨精等人物,和海歸創業的一些可能遭遇,揉成一齣讓全場不時爆笑的詼諧小品。
孫天宵戴上墨鏡的酷樣,李和的四川話,楊瀾的日本能舞步,也全都讓觀眾笑不可抑。
和笑星黃西是同學的孫天宵,其實編笑話的功力不輸黃西。他在這齣約十分鐘的「新西遊記海歸版」小品中,編入許多時事元素,以及眾所週知的笑點,包括他在印度修生物化學250年,修成250,當上領導,開出三藏生物製藥無能公司。要悟空和豬八戒學習,指豬八戒戲嫦娥的歷史重大問題,雖有玉帝旨意,卻在歷史學家把嫦娥QQ網上聊天記錄找出來後平反了。至於這八卦新聞「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都讓追得上大陸時事的人,笑得差點岔了氣。
孫天宵本人的模仿功夫,也讓座中眾人大拍手掌。他從柯林頓的講話口音,到劉德華、周華健、費玉青、騰格爾等人的唱腔,居然都能抓出唯妙唯肖的神韻。
當晚的表演還有諾華(Novartis)醫藥公司舞蹈團的西藏舞「吉祥如意」,曾在青少年民樂比賽中獲獎的李羽藍拉二胡「喜洋洋」、「空山鳥語」,美中藥協理事龍江彈奏吉他「外面的世界」,以及吳影演唱歌劇「卡門」、「那就是我」。
這場由趙潔總導演的晚會,還有抽獎,唱卡拉OK及舞會等活動。有老四川餐廳捐出餐券,GenScript送出桌曆。
原定客串演出,已成為職業脫口秀笑星的黃西,去年三上大衛雷特曼秀,因受邀赴中國演出,當晚未能出席,但以錄影講了幾句笑話,賀藥協新春。
當晚到會的嘉賓包括輝瑞製藥公司外部研發創新部全球生物治療科技主管李躍進,亞洲外部研發創新高級總監丁元華,諾華公司ADME負責人王建領,哈佛醫學院訪問學者姚奇,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波士頓中國校友會合總會會長龔家驪、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沈心焯、北美中華醫學會代表王繼平和128華人科技企業協會代表李洪山、段可等。

圖片說明: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候任會長钭理強(右起)、現任會長陳敏為該會的楊瀾、孫天霄、李和的小品表演精彩,高興不已。(菊子攝)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全體理事合唱「藥協歡迎你」。(菊子攝)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常務理事楊軍()和兩名女兒搭檔演出單口相聲。(菊子攝)

      諾華(Novartis)醫藥公司舞蹈團的女博士們表演西藏舞「吉祥如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