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2, 2012

南京市玄武區也訪波招才



南京市玄武區科學技術局十日晚邀得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和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協助,在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室舉辦座談,介紹南京市玄武區招攬人才,要成為南京科技創業第一區的目標。
      會中,南京市玄武區科學技術局局長徐勁松介紹南京玄武區概況。南京艾普創軟件公司總裁朱屏東侃言他創辦協會,組團回中國,推動人才創業的經過。
      徐勁松指出,玄武區在南京市中心,常住人口六、七十萬,內有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高校11所,包括熊貓集團、先聲藥業等科技型企業2000餘家,定位是要打造成國際性人文綠都標誌區,國家人才與科技創新名城示範區。
      目前玄武區的四大主導產業是科技服務、休閒旅遊、文化創意和高端商貿,正在積極建設徐庄基地、以及南京紫金(玄武)科技創業特別社區。其中徐庄已有國家級千人計劃創業人才五名,南京市紫金人才計劃十人,20家企業由海歸創辦。南京紫金(玄武)的一期園區,設在聚寶山,總面積60平方米。
      有心到玄武區創業,凡符合申報江蘇省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扶持計劃者,扶持力度可達50100萬元人民幣,若是入選高水平創業團隊者,扶持力度更可達一千萬元。區政府還可視情況撥給15%左右的配合金。南京市321計劃的扶持力度為50200萬元,區級資金配合可達50%
徐勁松也代表由海歸籌劃,訂今年六月在南京舉辦的「創業玄武,非誠勿擾」,鼓勵海外學人組團參加。會中幻燈片打出,首20名參加者免費,其餘人士可給路費補貼。
      南京艾普創軟件公司總裁朱東屏當晚在會中侃言他創辦硅谷留美博士企業家協會(www.scoba.org),促成的由海歸創辦公司不下三十家,包括李彥宏的百度在線,鄧中翰的中星微電子,武平的3代手機基帶系統芯片軟件Spreadtrum等公司,其中有六家已上市。
      朱東屏在會中展示了許多他所率領訪問團和包括當年的南京市委朱善璐,科技部長徐冠華,教育部副部長韋鈺等中央及地方官員合影的照片,強調和官員建立好關係,打通渠道,事情就好做許多。
      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OCEAN)會長,在屋本(Woburn)市開辦有S&T全球(Global)公司,並為中國國家微生物藥物工程研究中心擔任首席科學家的蘇壯在會中表示,該會有蔣華、王韶山、趙進、吳凱彬、劉瑞明等許多優秀人才、資源豐富,和國內的關係也相當緊密。目前該會在北京設有辦事處,一直默默在協調人才進中國,資金來美國等事務。接待國內來訪團體,是該會實踐促進中美交流宗旨的行動之一。

圖片說明:

      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OCEAN)會長蘇壯(前右起)、蔣華、段可、徐勁松、朱東屏、吳凱彬,(後右起)劉瑞明、趙進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部份出席者會後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