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5, 2012

薩福克大學重多元文化辦龍年慶會



薩福克(Suffolk)大學的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Rosenberg Institute for East Asian Studies)、多元服務辦公室、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機構,昨(廿四)日中午舉辦龍年新春慶祝會,近兩百人出席同歡。
            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主任薛龍(Ron Suleski)在開幕致詞中以流利中英文簡單解釋,今年是中國龍年,而龍在中國是尊貴的象徵,天子的代稱,今年必將是不同凡響的一年。
            多元服務辦公室副主任Craig Cullinane昨日安排了洪青體育會的採青獻桔舞獅,兩名該校會計系研究生,華健穎的小提琴獨奏「良宵」,崔貽斌二胡獨奏「賽馬」等表演節目,還從小桃園餐廳買來炒蔬菜、雞塊、炒麵、炒飯等中餐,配合大廳內播映的中國書法、篆刻、繪畫影片,門口貼著的春聯,讓出席者感受中國農曆新年氣氛。
            薩福克大學內的華裔教授,亞洲研究主任暨英語系教授鄭達,法律系副教授曹傑夫(Allan Tow),以及劉寬玲等人,都到會與學生交流。
            2010年出版了「蔣彝:啞行者」一書的鄭達特地指出,已在薩福克大學任教廿餘年的曹傑夫,上週才獲該校多元文化辦公室頒給「造夢獎(Creating the Dream)」,表揚他為該校多元文化氛圍所做的努力。
            昨日出席活動者,還包括薩福克大學國際校友事務及特別項目(International Alumni Affairs & Special Projects)主任吳丹,出國學習項目(Study abroad)主任Youmna H. Hinnawi等人。
            吳丹透露,該校目前約有250名華裔學生,正在積極發展國際交流活動。據悉該校有教授今春將應邀前往杭州教學。
  
圖片說明:

            薩福克大學的鄭達教授(右起)、吳丹主任、曹傑夫教授、Youmna H. Hinnawi主任、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薛龍(Ron Suleski)主任、劉寬玲教授等人昨日出席該校龍年新春慶祝會。(菊子攝)

            薩福克大學多元服務辦公室副主任Craig Cullinane()介紹崔貽斌二胡獨奏「賽馬」。(菊子攝)

            洪青體育會的舞獅表演太過精彩,拋擲大桔時,連天花板都中招落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