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9, 2012

中國超市昆市開店案將重辦聆訊


麻州土地法庭法官Keith Long(十八)日支持(endorse)所謂的「還押令(Remand Order)」,同意了昆市府和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為避免訴訟所達成的協議,亦即由昆市議會重新聆聽中國超市開發案,昆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不參與投票。
昆市府律師(Solicitor)丁明斯(譯音,James Timmins)昨日向本報證實,土地法庭法官Keith Long的決定,將使中國超市在昆市開店的許可申請,重回波市議會,再來一次聆訊。
丁明斯指出,法官並未就之前的聆訊發表任何意見,但要求安排一次對各方人士都公平的新聆訊。
該一決定也要求昆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在聆訊時不參與許可委員會行列,但可出席聆訊,代表其選區民眾發言,只是不能就此案投票。
丁明斯表示,他們相信這樣做可排除預見的問題之一。他們相信麥南米之前的行動,只是就交通狀況那麼差,中國超市卻並未做出適當回應,因而代表該區民眾表達反對該一申請案的意見而已。
法官的決定,也要求昆市府和中國超市雙方的交通工程師,先晤面討論交通狀況,再擬定下次聆訊日期。
根據早前的資料,中國超市的工程師認為,佔地一萬六千平方呎的超市,以及佔地一萬三千六百三十九平方呎的倉庫,在最尖峰時期的週六中午時分,大概只會新增332輛車的交通流量。昆市府則認為該一數據的計算根據不恰當。
昆市議會將在再次聆訊後,投票表決中國超市是否能在昆市開張。
中國超市約於2008年在昆市買下海華(Hayward)街十號,打算進昆市開分店。但自展開許可申請後,就風波不斷。昆市議會在2009年三月時,以七比一票,否決該案後,中國超市不滿昆市府的決定,於2011年向法院提起訴訟。
去年七月時,土地法庭法官Keith Long拒絕了中國超市做簡易判決(summary judgment)的提議,認為此案需要審議(trial),得聽專家的意見,排定十月做審議。今年初,昆市府和中國超市達成協議,向法官提出要求,要避免案情真的進入審議程序。
事件爭端要回溯自2009年三月、五月起,市議會否決了中國超市申請在北昆市原波士頓齒輪(Boston Gear Works)公司廠址開超市的發展案。
中國超市在訟案中辯駁新店會帶來太多交通流量的說法,並指明道姓的指麥南米有偏見,不該參與議會投票。中國超市的代表律師Michael Murray表示,在聆訊之前,麥南米在聆訊前就說他反對該計劃,寄通知出去,說明那天聆訊時,也明白表示他反對該計劃。
麥南米在早前的那次聆訊中,還呈交給市議會他收到的74封電郵,以及電話記錄,都持反對意見。
      方妙昆和麥南米從那時開始結怨。本人住在衛斯頓(Weston)的方妙昆,開始動員店內員工在去年十一月的昆市選舉中,投票支持麥南米的競爭對手。麥南米則在去年五月時,打電話向昆市府舉報方妙昆在開店預定地內,非法經營托兒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