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8, 2012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 2/1 截止報名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上週末舉辦「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申請說明會,凡年紀在十七至廿七歲之間,符合資格的有意參加者,須於二月一日至廿八日間完成報名手續。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透露,僑委會和教育部合作經辦,安排海外華裔青年到台灣偏遠地區學校,實地從事英語教學的活動,很受歡迎,僑委會礙於人情壓力,錄取人數逐年增加。
據悉,2008年時,錄取人數為275人,今年(2012)已增至350人。波士頓地區平均每年有五、六人獲錄取。
為協助本地青年及家長瞭解「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內容,波士頓僑教中心在說明會中,特地邀請兩名2011年志工,就讀紐約雪城(Syracuse)大學,分派到雲林內湖國小的潘柏剛,就讀布蘭岱斯(Brandeis)大學,分派到苗栗南和國中的楊智分享服務心得。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當天都到會致詞。
根據僑委會訂立的標準,凡已就讀11 級以上,20121130日前年滿17足歲,但未滿27足歲,英語為其第一語言,能說簡單中文,身心健康,學行良好,能適應團體生活,具高度義務服務意願者為,將優先錄取。
這活動亦開放部份名額,供支持台灣之非華裔青年(台灣之友)參加。
今年的活動日期從201271日起至728日止,為期四週,第1週為英語教學訓練課程,第23週派往偏遠地區國中、國小,從事英語教學志願服務,第4週寶島參訪。
全程參與英語教學活動,無違反主辦單位或服務學校之各項規定者,僑委會將發給義務服務80小時之中英文證明。
有意報名者,可到僑委會網站(http://www.ocac.gov.tw/華裔青年活動專區下載、填交表格,並繳交學校成績單、SATACT成績複本、1.5吋照片。線上報名網頁為www.aidsummer.org
申請人須在完成線上報名後,印出「網路登錄確認單」,連同相關報名表件於二月廿八日前寄或送達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90 Lincoln St.,NewtonMA617-965-8801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起)、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處長洪慧珠(右五)、僑教中心工作人員李淑玲()和家長及志工合影。(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