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2, 2012

2011十二月波士頓第二暖冬


根據座落於米爾頓(Milton)的藍丘氣象觀察站(Blue Hill Meteorological Observatory)1885年開始做記錄以來,今年是波士頓歷史中第二暖的冬天,從十月以來就沒真正下過雪。不像去年,聖誕節過後那天下雪後,道路積雪量之大,打破了記錄。
      該站記錄的十二月溫度資料,直到十二月三十日止,都還是人們可以感覺很舒服的華氏37.6度。一整個月中有兩天溫度高過華氏六十度,,十二月五日63度,十二月六日61度。氣溫高於五十度的日子有十天。十二月七日那天,59度。十二月十八日和廿日時下過雪,但沒有可以測量的降雪量。波士頓市有記錄以來最暖的冬天是2006年,平均溫度華氏38.1度。
今年在柯普利廣場的第一夜,氣溫在華氏四十度左右,比去年冷些,但在紐英崙來說,卻是很暖了。藍丘的觀察員George Tabeek說,真的很不尋常。
去年也是藍丘觀察站記錄中,波士頓溼度排第七的年度,降水量達到62.53吋。去年的1227日,則是波士頓風最大的日子,時速73哩。不過那是指沒有什麼其他因素影響下的風最大,因為1938年的九月21日時,有颶風來襲,風力高達時速186哩。
藍丘觀察站項目主任Don McCasland表示,過去29個冬天中,有22個暖於尋常,氣候在轉變是很明顯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