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11, 2011

華埠十項發展計劃 TCC 帶你一一看


 華埠社區聯盟(TCC)協調員梁志生日前向社區報告,華埠一帶共有已施工、籌劃中的約十項土地發展項目,估計將建成二百四十萬平方呎使用面積,1735個住宅單位。聯盟將關注進展,和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實施委員會合作,落實連鎖金及工作機會等社區福利。
            成立於1991年的華埠社區聯盟,在失去有薪員工後,一直都由華埠內各社區團體代表及熱心人士營運,主要發揮著社區組織間資訊交流的作用。2011年,包括捐款、補助、會員費,聯盟共籌得126,050元,也聘用了兩名全職員工,一名顧問,還經由邀約的整頓,把執委會擴大為八人小組。
            華埠社區聯盟協調員梁志生透露,他從波士頓市府,以及環境評估整合路線圖(DPIR),土地開發廣告等多種不同來源收集資料,整理出概況,將上載到華埠社區聯盟網站上,供社區大眾參考。
            梁志生整理出來的華埠土地發展總覽,列出三項已開工的發展計劃,包括位於史都華(Stuart)19號,六層樓高,有485張床,估計斥資四千五百萬元的國際青年旅(Hostelling International);位於華盛頓街659-679號,29層樓高,估計斥資一億七千萬元,有381個出租單位,110個停車位,7200平方呎零售店面的京盛園(Kensington Place);以及位於華盛頓街上麗晶酒店(Ritz Towers)對面,15層樓高,估計斥資二億二千萬元,有265個出租單位,125個停車位,9700平方呎零售店面的海華地(Hayward Place)
            由於中華耆英會發展的益士石街1131號康樂樓,也已於二、三個月前,由波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在龍鳳酒樓內,象徵式的主持了破土動工儀式,實際上已施工的土地發展計劃數目,應該為四。
            其中的海華地發展計劃,早於六年前左右,提出的計劃獲批准時,就已把列為社區福利,要撥給昆士小學翻修校舍的二千三百萬元連鎖金,交給了波士頓重建局,其後轉交給波市府。
            籌備中的土地發展計劃,分別為華人經濟發展協會推動,12層樓高,有48個出租單位,估計斥資兩千萬元的好事福平安街(Oxford-Ping On);北美乞臣集團發展,26層樓高,約200個出租單位,70個停車位,5300平方呎零售店面,估計斥資一億零五百萬元的120京士頓(Kingston)街;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推動,15層樓高,345個出租或共管公寓單位,5500平方呎零售店面,約須斥資一億三千萬元的24號地段;29層樓高,404個出租單位,198個停車位,約斥資一億二千五百萬元的史都華街45號,16層及9層酒店,408個房間,約須斥資一億二千五百萬元的阿本尼街(Albany)275號,以及2007年曾有發展商提出,目前不知近況如何的史都華街212號。
            梁志生當天還報告了華埠社區聯盟在2011年內做過那些事,2011年度執委會成員包括共同主席,華人佈道會牧師廖永誠、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秘書,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助理雷展灝;財政,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以及執委,塔芙茨大學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亞美文化資源中心行政主任John Hsieh,華人前進會副主任劉衛恆。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聯盟(TCC)協調員梁志生報告華埠一帶土地發展概況。(菊子攝)

            梁志生總結的華埠十項發展計劃細節。(菊子攝)

            伍綺玲(右起)、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廖永誠、曾雪清、John Hsieh、梁志生、雷展灝、陳潔瀅等人是華埠社區聯盟(TCC)執委,協調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