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2, 2011

廣教學校年終籌款逾十五萬元


 中華廣教學校十日晚在喜臨門大酒樓舉行年度籌款晚會,約五百名中外熱心人士出席,共籌得善款逾十五萬元。
廣教學校今年的籌款晚會以「認識中國、放眼世界」為主題,邀得波士頓第五號頻道電視台(WCVB-TV5)記者伍沅媚(Janet Wu)擔任司儀,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頒發傑出社會貢獻獎給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表揚該校執教已達23年之久,為廣教學校創辦揚琴班、鼓樂隊的張鎮田老師。
萬寧路在致詞時,強調文化傳承,以及保持母語的重要。他表示,世界越來越平,年輕人更應該開闊眼界,容納多元知識、見聞,不過年輕人往往不懂,要靠成人提攜、帶領。中華廣教學校和陳毓禮等人,就是這些年輕人和中國傳統文化之間的橋樑。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表示,廣教學校從最初由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支持創辦起,到1981年註冊為非牟利機構,一直都在社區大眾的呵護中穩步發展。十日晚這該校每年一度,最大的籌款活動,有這麼多熱心人出席,令人感念。
代理校長劉曉楠指出,廣教學校已有95年的悠久歷史,一直以其獨特教育方式,把中國帶向全世界,該校快速成長的青少年項目,與各個不同社區團體的合作,也在漸漸把世界的距離拉近。
中華廣教學校今年的籌款晚會,有雷根公關公司協辦。波士頓市和摩頓市的華林派功夫團攜手舞獅後,遊藝節目包括張鎮田親自下場演奏揚琴「秋思」,釋恆振率廣教子弟表演少林功夫,還有小提琴演奏「蝴蝶愛人」、歌曲二重唱「我愛的人」,茉莉花舞蹈團表演新疆舞「快樂鈴鼓」、絹花扇舞,廣教學校老師們合唱中國風韻,最後還安排了一場世界傳統服裝秀。
當晚出席的嘉賓,包括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官大鉎、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各僑團公所負責人 和代表。
根據廣教學校當晚在會場派發的節目冊,今年的二萬元以上金龍級捐款大戶有二,分別為塔芙茨醫療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千禧年海華公司(Millennium Hayward LLC),一萬元金獅級捐款者為薩福克(Suffolk)建築公司。五千元以上的捐款人或機構,竟也有十個之多,包括生香花苑的陳國榮夫婦,僑領陳毓璇、黃景佩伉儷,陳毓禮、黃麗蓉夫婦,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光夫婦,以及華人醫務中心、牛津實業、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北美乞臣集團、Avalon BayChung King Rick’s Café

圖片說明: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副董事長陳毓禮()和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左二),一起頒發傑出社會貢獻獎給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右二)(菊子攝)

            當晚獲表揚的廣教學校老師張鎮田()和他培訓的鼓樂隊成員。(菊子攝)

            廣教學校揚琴班學生穿著中國傳統服裝演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