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8, 2011

華埠社區議會選舉八人當選 五連任 三新人

華埠社區議會資歷最長的議員陳灼鋆。(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埠社區議會(CNC)(廿七)日舉行的議員改選,競爭激烈,出席投票人數多達600多,和去年候選者同額當選時的僅約150人投票,差距不下三倍。
            八名當選者中,陳灼鋆、陳魯誠、梅伍銀寬等三人同額當選,團體類議員當選者為李洪文、余麗媖、陳文浩,商業類議員當選者為陳國航、梅佩凡。
            甫當選連任的現任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表示,議會將在十二月十九日晚六點,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召開下一次月會時,宣佈選舉結果,並介紹新議員。
            華埠社區議會共有廿一名議員,每年改選七席。昨日的七個名額、四類候選席位中,其他類、機構類都是同額當選,團體類及商戶類,依序為四選三及三選二。大部份候選人都是已在位者,爭取連任,三名參與角逐席位的新人中,波士頓龍鳳酒樓經理梅佩凡是在昆士龍鳳酒樓經理梅沛傑不再競選連任後,代弟出征;港澳之友社社長余麗媖、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前任主席陳文浩,都已在社區內服務多年,知者甚眾。
  昨日下午到選舉處監票、幫忙招呼的議員們,前左起,雷國輝、李麗嫦、伍芙蓉、
李有香,後右起李洪文的太太,何遠光、阮鴻燦。
(周菊子攝)
            從華埠社區議會於1988年首次辦理選舉時,就已當選為議員的陳灼鋆,連選連任迄今,資歷可謂最深。不過,華埠社區議會是1986年,當年的波士頓市長雷夫連(Ray Flynn)設立的。那時他指派了21名議員,陳魯誠是其中之一。他和陳灼鋆誰的資歷更長,還待考證。
昨日同額當選的各候選人及得票數為,其他類的陳灼鋆得448票,機構類的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得419票,王氏華埠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得420票。
            團體類議員候選人有四,分別為代表華埠美化會的李洪文,得442票;代表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余麗媖,得411票;代表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陳文浩,得475票;以及代表僑聲音樂社的劉小雲,得77票。前三名得票數高者當選。
            商業類議員候選人有三,分別為見聞旅行社的陳國航,,得453票;波士頓龍鳳酒樓經理梅佩凡,得394票;以及李氏建築公司的李厚鵬,得91票。前二名得票數高者當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