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0, 2011

行政宴攬才團邀十數個本地單位合作


        經濟部次長領隊的2011年行政院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團七日晚在劍橋市Le Meridien Hotel舉行晚宴,表揚、感謝十個本地僑團,協助辦理波士頓地區的一對一攬才媒合商談會,“科技創新強國,拼產業黃金十年”論壇。
於七日下午參觀訪問了大波士頓地區部分廠商,並設答謝晚宴。
       晚宴上,經濟部梁國新次長代表訪問團對波士頓地區的接待人員和團體表示感謝,並頒獎給予相關單位代表。授獎單位包括:美國麻州波克萊臺灣商會,新英格蘭區臺灣同學會聯合會,哈佛大學臺灣同學會,MIT臺灣同學會,新英格蘭蘭玉山科技協會,紐英倫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紐約臺灣金融協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臺灣商會,美洲中國工程師協會大紐約地區分會,大紐約地區臺灣同學會聯合會,以及新興資訊與科技研討會管理委員會等。
       在當天舉行的“科技創新強國,拼產業黃金十年”論壇上,次長梁國新率先致詞。其後,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淩家裕向大家講解了“投資臺灣新契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技術長王可言做了“從硬體、軟體、解決方案、系統服務、到以創新創造價值臺灣轉型的契機”的演講;工業技術研究院北美公司總經理王韶華主講了“工研院的研發近況與相關產業機會”; 最後內政部役政署科長丁瑞峰介紹了研發替代役制度。
      攬才訪問團在大波士頓地區參觀訪問的廠商,七日下午有比勒瑞加鎮((Billerica)NEXX 系統公司,劍橋市的E Ink公司,八日有比勒瑞嘉鎮的AST Product公司。
      這次由經濟部與國科會主瓣的“2011行政院攬才海外科技人才”活動,在十一月三日到十日之間,連續訪問了美國加州矽谷和大波士頓地區。參與攬才的單位和公司共有三十家,其中不乏如台積電、台達電、工研院等知名企業和單位。攬才團表示,七日未能參加一對一攬才商談會,但有心赴台工作者,依舊可以通過攬才網應聘,網址為http://hirecruit.nat.gov.tw

圖片說明: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頒獎給學生代表,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林勤富。(劉晨懿之攝)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右六)和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七),和獲獎單位代表合影。右起,新英格蘭台學聯會長胡峻峰、副會長樊長鑫、經文處商務組組長石大玲、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蔡明機。左三為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林勤富、左五為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左六為會長林信福,左七為玉山科技協會理事李政欣,左八為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胡文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