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7, 2011

廣教學校慈善籌款徒步行


中華廣教學校昨(十六)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慈善徒步行籌款活動。二百多名師生及社區熱心人士,一起邁步向前,為廣教學校的欣欣向榮而努力。
      今年的慈善徒步行,由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校長劉曉楠帶隊。二百多名師生從該校泰勒街87號會址出發,右轉上屋街,再轉天滿街、查理士街,一路在騎單車警察的保護安全之中,步行到麻州州政府的金頂大樓前合影,再回到波士頓廣場,享用燒烤的熱狗、漢堡包。
      包括陳毓禮,陳家驊、李壽泮、李伍綺蓮、黃健國,雷國輝等校董,以及曾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陳毓璇、陳仕維等僑領,或是夫妻檔,或是父子團,昨日紛紛和鄧北海、陳文棟、黃景佩、李秀萍、梁潔瑩、單鳳琴等社區內熱心人士,以及學童家長,攜手共襄盛舉。
      預定還有一年就要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研究所畢業的學生吳弭,昨日也以廣教新校董身份,第一次加入徒步籌款行列。
      廣教學校的資深老師們,包括區美鶯、施綺華、梅慕芳,以及新加入廣教老師行列才一、二個月的哈佛大學教育系畢業生謝思濤等人,各自率領幼稚園班到四、五年級的學生們,徒步健行籌款。夾在隊伍中的還有不少名青少年助教,使得整個遊行隊伍顯得十分年輕。
      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透露,廣教學校在全校師生努力下,今年不但開有新班,也有西人雙語班、課後輔導班、暑期班人數大增的可喜發展。
新開的班有少林功夫班,以公立學校四年修畢一套課程做法,為有心學中文,但年紀已超過幼稚園小班者開辦的「快樂實用漢語班」等等。該校的英數班等課後輔導班,報名就讀人數也越來越多。
劉曉楠指出,廣教學校自從擁有了自置物業,改革了學校行政作業、開班內容後,籌募營運及維修經費,一直都是該校面對的大挑戰之一。尤其是樓宇的水電、維修支出,以及教師薪資等費用,加起來甚至遠比該校過收取的每名學生每學期繳三百元學費為多,校董們開會時一度提議停辦,但最終在廣教學校是非牟利機構,經辦活動以為社區謀福利為宗旨的理念下,繼續辦理。在經營上不足的費用,全靠每年一度的徒步健行,以及年度籌款晚宴會等補足。
廣教學校表示,各界捐款一時還無法結算完畢,估計週三可計算出總額,稍後公佈。該校今年的後續活動包括贈送冬衣,預定十二月辦年會。
     
圖片說明:

      參加廣教學校徒步籌款行眾人,在州政府大樓前合影。(菊子攝)

      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左一)、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左二)率領學校師生徒步健行籌款。(菊子攝)

      都已年逾八十的李伍綺蓮(前右二)、陳毓璇也來響應善行,參加徒步行列。(菊子攝)

      區美鶯老師(後左二)等人陪著幼稚園班的小朋友徒步行。(菊子攝)

      參加徒步健行的學生及家長們在波士頓廣場排隊領取燒烤的熱夠、漢堡包。(菊子攝)

      燒烤完畢,再徒步回校。(菊子攝)

沒有留言: